25赫兹 第三十八章 探寻真相(连载)【李泽言乙女】

这一章想说的事情有点多

写了一晚上,认为从逻辑上来说应该是两章的逻辑

所以我就先把前半部分发出来

晚些时候我完善一下下半部分

谢谢大家耐心的等待我整理自己的思路

我会每一篇都好好写的

-----------------------------------------------------------

第三十八章 探寻真相

 

        “我对你们谁是姐夫没什么兴趣。你们可以之后通过打一架来决定。我现在想知道这人谁派来的。”白起实在是拿周棋洛这种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放轻松的性格没有什么办法,忍不住再次出言提醒。

        悠然拉了拉棋洛,提了建议:“不然轮着当姐夫好了,这个月你是姐夫,行了吧我的洛洛,赶快去搞定那个乱扔东西的家伙。”

        “阿薯说去我就去,才不是因为某个大猫座的人颐指气使呢!”周棋洛冲白起吐了一下小舌头,充分表示了不屑,才走到了犯罪分子面前。一霎那间,他收起了所有的温暖气场,金色的眸子透出直达人心的眼神:

        “我命令你,讲出本次袭击的幕后主使和前因后果。”

        受到控制的人缓缓讲出事情的始末。

 

        彭昱之,对手公司的总裁,五年前因为不正当竞争被李泽言搞下来,接受了审计之后发现了许多经济问题,锒铛入狱,他年轻漂亮的第二任妻子因此改嫁他人。五年之后刑满释放,伺机报复,在黑中介找到了这个Evolver,想抓住佳琬好好折磨一下李泽言。

 

        周棋洛又问了他关于黑中介和Evolver出卖自己的能力,提供Evol服务灰色市场的事宜,原来在那次动荡之后,许多普通人知道了Evolver的存在,形成了黑色的人力资源产业链。体系复杂,水很深,涉及利益链非常庞大。

        白起将这人的讲述全部录音,作为资料留存。他已经不再属于执法机构,在军方一个Evol特种兵训练机构任职,这种涉嫌违法犯罪的事情,理应由警方来处理,他会寻机转交的。

 

        “她怎么样,”李泽言听到主使的名字就全都明白了。他看着姜君捏着佳琬的伤脚摆弄,手法快速而专业,深知他们特警人员在受伤之后做简单的外伤处理是基本能力,亲眼所见还是深觉不易。看着佳琬忍住偶尔的抽痛,他心里一阵一阵的心疼和愤怒。

        “佳琬创口比较深,需要外科清创处理,有可能要缝针。另外,需要尽快打破伤风。”姜君抬起头对李泽言说,“建议你一会儿就带佳琬去医院吧。”

        见姜君处理完毕,白起伸手拉久蹲的姜君起身。其实姜君并不需要,但这是来自丈夫的呵护,她已经学会了欣然接受。白起伸出的右手吸引了佳琬的注意。

        “白sir您的手指……”佳琬好奇地开口询问,“是练过什么乐器吗?”

        “嗯,”白起将妻子拉起来,低头帮她将垃圾拿走扔进街边垃圾桶,漫不经心的回答到,“会弹吉他和贝斯。叫我白起就行。”

        “哎,六月二十五日有菠萝音乐节,我受邀要表演几个曲目,白起你如果有空,可否前来一观?”佳琬伸出自己的右手,将手指的指茧展开给白起看,白起一眼扫过,就明白了这个是一个同道中人。

        “有空会去。”白起点点头。

 

        李泽言扶着佳琬站了起来,佳琬抓着他的手,支撑着自己不大平衡的重心,靠在李泽言身上。“还伤着就惦记着演出?”

        “还要很久呢,会好的。”她已经完全从刚才的惊慌失措中恢复了精神,在场的这七个人,让她有了一种进入了新世界的感觉——在一片死寂的时间断层中,在静止不动的人群中,这七个人自由活动着,交谈着,调侃着,打闹着……这是一批善良的“同类”,她自从遇到了李泽言就摆脱了精神层面的绝对孤单,现在遇到这些人,就越来越有社会融入感了。融入感带来的是强烈的自我认同——我不是唯一的异类——我不是异类。

 

        “你也看见了,我们现在的Evol是这个状态,”这话是李泽言对着许墨说的,“我想像你请教,有没有我们这种情况的案例。今天佳琬受伤,我先带她处理。改日再约。”

        “好的,未来一段时间我会在恋语大学,你们这个情况我很感兴趣,随时恭候。”

     

        “感谢诸位协助,既然是私人恩怨,这件事我自己可以处理。”李泽言搂着佳琬,“我带佳琬去医院,保持联系。”

        这话一出口,周棋洛大喊一声:

        “哎!!!你等会儿!!”

        然后拉起悠然的手,“你要是现在解开时间,我就站大街上被围观了!!让我们先回楼里啊!”

        李泽言好整以暇的看着周棋洛拉着悠然跑回了B.S.公司的大楼,白起将飘在空中的花盆拽到地上,才向许墨和白起微微颔首,让时间恢复了流动。然后他给小周打了个电话,几分钟之后汽车停在了路边,载着他和佳琬前往恋语市商业区宜合私立医院。

        佳琬的创口得到了彻底的清洗和消毒,缝了两针,三天换一次药,十天之后拆线。她不想耽误学生的课,跟李泽言商量之后,为了保证安全,他雇佣了两个非常专业的安保人员开车接送她上下班。

        李泽言请魏谦重新调整了半个月之内的日程安排。他要自己陪佳琬去医院换药。在他心里,是自己连累了佳琬。一开始是想自己每天接送她上下班的,被佳琬拒绝了。

        “这样不是长久之计,我不想你有太大的压力。”遇袭当天的晚上,佳琬抚摸着他的脸颊安慰着他。

        夜里,他紧紧把佳琬从后背方向搂在怀里,偷偷的后怕。佳琬奔向他的样子,他一合眼就能看到,那样的千钧一发,那样的危急,差一点点她就可能会被对方在自己的眼前重创。是自己太不小心,年轻的时候雷厉风行,树敌无数,遇到这种激进的人,他竟然如此疏于防备。今后要做哪些事情才能规避掉这些问题。他不停地问自己。

        感受到他的不安,佳琬迷迷糊糊的翻过身,面向李泽言,往他怀里使劲儿拱了拱,然后抬起头在睡梦中吻了吻他的脖子,嘴里嘟囔着:

        “没事儿,宝贝,没事儿,我不怕……你也别怕……”

        真是个白痴。

        你不怕什么,我怕什么?

        你不怕为我受惊,为我受伤?

        我怕再有人来伤害你?

 

        对。我怕了。你差点就没了。那时候我以为我大概就要自己过一辈子了,你就被我爸捡回来来了;你这么蠢,被坏人追了半辈子,却对我这么没有防备,这么容易就看上我,你害羞而坦诚的说你对我印象真的很好,你流着眼泪说喜欢我,我都记得;你这么好,这么认真,这么投入,这么真挚的爱着我,了解我的事业,了解我的喜好,了解我的过去,用你的方式陪伴着我;你这么懒,这么黏人,在商业领域这么有悟性,长得这么漂亮,演奏的时候这么优雅,笑起来这么璀璨……谁都不能再动你一丝一毫。

        李泽言收拢了胳膊,将吻一个一个的落在佳琬的额头上。把她塞在怀里,终于慢慢入睡了。Evol能量像两只缠绕在一起的龙凤,紧紧依偎,发出微弱的共鸣,继续在毫不引人瞩目的情况下,缓缓地增强。

 

        拆线一周后,李泽言带佳琬去见了许墨。

        许墨经过了许多的磨难与考验,才重新回到了社会中,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中国政府对Black Swan进行了清算和审查后,秉持着惜才的想法,将他安排在了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所,专门处理Evol进化这个项目,半年之后,升任为该小组的常务副处长。他一年有一半的时间必须要在中科院工作,因此他前阵子刚去过五个多月。

        李泽言将两个人自相处以来遇到的极少数使用Evol的情况都一一对许墨做了讲述。许墨逐一记录并找出了一个测量Evol能量波动的仪器。仪器显示佳琬和泽言的Evol能量频率完全相同,与白起所述并不矛盾。

        “现在看不出来什么。但是你们Evol频率完全相同这件事已经足够有趣了——此前我们一直认为每个人的Evol频率是完全不一致的,就跟每个人的手指指纹不一样是一个道理。但你们俩,如果我没有记错,应该是Evol被发现以来,唯一的频率相同的Eovlver。”

        “你们如果愿意,可以提供进一步的协助,比如,你们彼此的DNA信息”

        “怎么提供。”

        “先制定一个DNA检测的计划,需要采点血。恋语大学没有最好的研究装备,但是中科院有,我准备把你们的血样交给靠谱的人检测和实验。”

        “好。”

        “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会告诉你。”

(未完待续)

评论 ( 9 )
热度 ( 48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