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赫兹 第三十九章 越懂越爱(连载)【李泽言乙女】

有些人啊

就像佳酿

越陈越香

有些情啊

就像发丝

越久越长

-----------------------------------------

第三十九章   越懂越爱

 

        买凶袭击佳琬的主谋彭昱之依法被再次逮捕,重新开始了新一轮的牢狱生涯,第一个去探监的人,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人——李泽言。

        在看守所探视区,对比李泽言的冷静,四十五岁的彭昱之略显得有些愤怒和急躁。

        “你来干什么!”他在防弹玻璃的另一侧提高了嗓门。

        “彭总,”李泽言的声音低沉而冷清,仿佛在说一件与自己不相干的事一般,“我不是来落井下石的。我说的话对你很重要,我只说一遍,你仔细听好了。”

        “你的第一任前妻刘语默在跟你离婚之后,生了个儿子,今年已经7岁了,在恋语第四小学上学。你受审之后财产被充公,三年前,你的第二任前妻终于坐吃山空,认为你给了刘女士大笔的赡养费,反复去找她闹。你留给她多少钱你心里清楚。我去看望一位住院的前辈,你的小孩在医院住院等着做先天性心脏病的最后一次手术。刘女士为了给你儿子治病,积蓄已经耗尽,孤儿寡母被你第二任前妻指使人堵在医院,让我碰上了。我不是什么大善人,更何况你曾经下手对华锐近乎于赶尽杀绝,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但稚子无辜,刘女士几乎要跪下求我。我派人给他们转了院,手术后你儿子恢复了健康。”

        “我买下了滨江区的一套法拍房,对,没错,是你原来那套,把它租给了刘女士,她现在在华锐旗下的昆莱大饭店做酒店管理。我手里握着让你多在牢里呆几年的材料,可我没有补充新的证据。我没有义务和责任一直保护你的家人,你自己看着办。这是你儿子的照片。”

        言罢,李泽言请狱警协助,递给了彭昱之一张照片。照片上是背着书包的一个男孩子,带着入学的喜悦在校门口站得端端正正。相貌与彭昱之如此肖像,根本不用怀疑是他的亲生儿子。

        彭昱之的手在颤抖,表情从震惊到茫然,从茫然到失措,从失措到愧疚,最后竟是哆哆嗦嗦不成样子。听着李泽言的讲述,他仿佛置身在一个雪山中的冰窟窿里。他以为他入狱之后已经没有了希望,美丽的妻子已经抛弃了他,事业也毁于一旦,只剩下残破的躯壳。见不得李泽言依然风光无限,拥有真爱,想要和他鱼死网破。

        可李泽言的每一句话对他来说都太玄幻太震撼,眼前的照片让他不得不相信话的真实性。原来他的前半生如此不堪,以为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以为自己有多能干。唯一对他真心的女人被他抛弃,对他有大恩的人被他当作仇人报复袭击。何等的自以为是,何等的糊涂,何等的愚蠢,何等的泥泞肮脏。

        “我……”他说不出话,他不知道要怎么说,商业的竞争尚且可以找到借口,但雇凶加害王佳琬是他黑了心肠做下的罪行。李泽言这样的恩情,他怎么受得起。

        “你买凶对我的家人下手,你知道我有多想让你彻底消失,我已经对你以德报怨过一次,几乎要让我为此后悔一生。”李泽言说到这里,把头转开,脑海中浮现了佳琬拉着他手说话的样子,她是惊弓之鸟,但在他怀里无条件的信任和放心,她理解他支持他,在他后悔无措的时候安抚他,她是天使在人间。

        ——“他穷凶极恶,是因为他对生活充满了绝望,才会拖着别人跟着一起下地狱。”佳琬环抱着他叹息着,“你还是应该告诉他,给他希望,他才有动力堂堂正正活下去。我有你,什么都不怕。”

        李泽言情绪波动只有一瞬,且表情上并无变化,他重新回过头凝视着玻璃里面的彭昱之,“你前妻的事我讲给我女朋友听了,她说人命关天,我当初没有做错。关于这次的事情,她也没有要求法院从重判罚。但是我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谁都不会再有机会伤害到她。等你出来,我会让你付出你应该付出的代价。”

         “你好自为之吧。”

        他转头离开了看守所。

 

        王佳琬坐在车里,等待着李泽言结束这一次的探访,这次事件,她再一次刷新了对李泽言的认识。李泽言做慈善的事情她是知道的,这个人出资保护野生动物,出资捐助孤儿,出资保护和修缮文物古迹,默默的尽着身为一个金融大亨的社会责任。但是他恩怨分明,在当初愤怒中能够保持一丝清明,伸手拯救了一个本来最不该他拯救的稚嫩童心,他坚硬一面的背后,是这样的善良,充满责任心和担当,让她无法不感动,无法不敬佩,无法不愈发的深爱。

        而就是这样一个理智的男人,却为她遇袭而无比的震怒,她能够感受到他当时操控着evol能量的情绪和力量,他是真的想要当场掐死那个袭击者,如果不是周棋洛的出现,阻止他的就应该是她了。

        李泽言在她的心里,越来越具体,越来越深刻,灵魂和身体都越来越越来越让她沉沦和着迷,此时此刻,想到他所做的一切,佳琬的内心柔软而温暖。她想把他好好的包裹起来,好好的呵护和照顾,想要和他安安稳稳生生世世的相依与相伴,想要和他臻臻至至岁岁年年的一心共白首。

 

        这次遇袭,似乎激发了他们Evol的某种变化,在他们距离足够近的时候,Evol场能量已经完全融合在一起,李泽言已经不需要主动去探知佳琬的位置,似乎共享了场能量,他可以随意的控制他们共同的能量流,聚拢或者打散,也已经可以向佳琬感知他一样去感知佳琬情绪的波动和身体的状态。似乎是佳琬对他开放了某种权限,又似乎是身心长期的亲密无间带来的融合进化。

        这股能量非常强大,李泽言感觉远远超过了他自己能量场加倍的效果,不知道是佳琬那一部分能量极强,还是出现了1+1>2的效果。他现在的身体素质在控制这股力量中不断增强,对时间的控制更加精细,甚至出现了限定局域化的控制——有一天他尝试着让一朵玫瑰开放又回到了当前的样子,用这个实实在在的撩到了他的姑娘。

        玫瑰是李泽言带回来的,公司装点庆典用的,活动结束,员工们一人分几支,各自带回了家。李泽言从来是不拿这种东西的,但他用玫瑰在公司独自做了几次用Evol观测物品在不同时间节点的不同状态的尝试,果然看到了盛放的玫瑰。于是这一次,他真的就把玫瑰带回了家。

        回到家。他找了一个空花瓶,玻璃的,素雅简洁,放了点水,将一支红玫瑰插在了花瓶里,放在了卧室的角柜上。

        晚上佳琬回家了,睡前,她去洗澡,他又顺手试了试Evol能力。果然和在白天用的时候一样。他等着王佳琬洗澡出来,想将这一幕演示给她看。

        其实王佳琬对他一点免疫力都没有,他站在那里看着她就已经让她心花怒放了,何况是手持一朵玫瑰。他主要的目的是展示evol的进化结果,却私心里选择了玫瑰这样一种承载了许多含义的物品。

        不得不说,佳琬眼睛里含着万般情意的样子和她口中轻轻吐出的“哇~”实在让他极有成就感,花瓶里的玫瑰缓缓地绽放,她眼里的温柔也缓缓流淌,就像轻轻波动了她宁静的心湖,涟漪一圈一圈荡向湖边,就像热带小气旋在大海上打转。他展示完自己的Evol,心神一动,把玫瑰从花瓶里拿出来,递给了她。等到递出去,才突然感觉似乎是有点太外露了,心跳得好快,又不好收回来,眉头皱了皱,眉毛翘了翘,耳朵一下就红了。

        三十岁的男人,新获得了Evol进化就迫不及待的秀给姑娘看,秀完还要补撩一下,撩到一半自己不好意思了,还要故作镇静的掩饰,他知道他这一系列操作有多萌吗?哪里像一个纵横商场十载的财阀,分明就是个十七岁的大男孩。

        终于发现了他孩子气的一面,佳琬心软得一塌糊涂。她接过了玫瑰,捧在胸前,不好意思的红着脸低下了头,眼神看着脚尖晃了晃,羞涩像一个花季的姑娘第一次接到情书的模样。李泽言心漏跳了一拍——两个早已赤诚相见了很多次的人,突然陷入这纯情得犯规的场景是怎么回事。

        他心神尚未收拢,佳琬把花放在了一旁,抱着他红着脸撒娇道,“阿言你刚才太帅了,太可爱了,我的心都被你拿走了,你快还给我,不然我要死了。你要是不给我,就拿你的来换也行!”

        李泽言被佳琬这个样子逗笑了,嘴角弯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他拥着她,把下巴放在她的头上,大手拂过她的秀发,一顺到她的后背:“怎么刚把心给我?我以为我已经拥有很久了。至于我嘛……我说过,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太苏了……过分了过分了……在佳琬心里,爱的小涟漪已经形成了海啸,小气旋已经变成了台风,为了减弱极端气象带来的“灾害”,还是在他身上“登陆”一下吧。佳琬一边想着,一边把自己贴紧了李泽言的身体。

        这种暗示李泽言已经非常熟悉,他揽着她的腰,用自己的气息笼罩了她。

(未完待续)


从头开始:序幕

评论 ( 11 )
热度 ( 50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