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白起X你】Part1

写在前面:

这是贴出来是给寒夜看着玩的 @寒夜星辰 

也给大家看着玩玩……就酱。

要是觉得还成呢,我安利一下我的连载:25赫兹(李泽言同人)

---------------------------------------------------------------------

【白起】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

白起X你

这是个单恋然后修成正果的故事。

许多许多人都曾经单恋过。

普通的我,普通的你,或者多么优秀的人,多么高傲的灵魂,都难逃“求不得”,我想在黑白文字的世界里,给她一个好的结局。

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

——致我们那些永恒的苦涩的略带遗憾却饱含青春热情的回忆

 

PART 1  只是那时相逢

        单恋最好的姿态是什么?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注定是输家?是不是即使在一起也要担心对方是因为同情而非爱,是否一开口就难免卑微的姿态?我们的每一天每个月每一年都无法复制和重来,我们活着的时候,究竟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这些漫长的伴随生命的情感或突如其来的激情,是让自己沉溺其中,还是强迫自己迅速的理智,谁也不知道。

        春春秋秋,年华向入海的奔流,从不回头,可那些珍贵的体验永远镌刻在每个人的心里,直到合上双眼溘然离世。有人哭着走,说一生过的不值得,有人笑着走,感觉回头看看,充实而满足。你要怎么选择你的人生路?

        你一直思索,慢慢找寻答案,这些年过去了,却还没有找到。坐在桌前,你翻看一张高中时期的旧照片,你左手捏着一个证书,笑盈盈看着镜头,右手伸直比了一个超开心的“V”字,那是你获得国家级物理竞赛亚军的喜悦。可你看这张照片,并不是为了回味当时的激动,而是因为在照片里你的身后,有一个不完全清晰的身影——对,那是你一直喜欢的人,白起。这是你们唯一的一张“合影”,是你岁岁年年用以牵挂和想念的唯一载体。

        就像这个照片一样,他突然的闯入你的生活,然后再也不曾离开。

        恋语中学高中部那三年星光熠熠,白起是高三年级最为醒目的标志,他有一副相当英俊的外表,高高的个子,下课的时候喜欢站在楼道的窗边,双手插在校服裤子里,神色冷漠的向外远眺。女生们觉得赏心悦目,却从不敢靠近,毕竟传闻白起一个人能打十个,从不接受任何人的好意和表白,大多数时候独来独往。

        少数时候,白起身边跟着个男生,叫韩野,高中一年级,是校花悠然的同桌,也是整个高中部有名的吃货和才子,年纪轻轻在杂志上发表文章无数,文字从不悲春伤秋,字里行间激荡着少年人难得的胸怀和气魄,颇有见地,你是很欣赏的。只是这些超过同龄人心理年龄的见识,远远没有他作为白起的跟班儿出名。大家提起他,总是说,白起的小弟韩野,而不是能写会道的才子韩野。

        韩野的同桌悠然,是恋语高中部几年难得一见的美少女,日常扎个马尾,带着一点点婴儿肥但非常软萌的脸庞,看似乖乖女,但内心很坚强。钢琴技艺出类拔萃,在艺术节上一曲成名,收获迷弟无数。可就是这样的姑娘,出乎意料的很随和,没有什么架子,也没有什么高冷光环,跟别人说话的时候,还会害羞,红扑扑小脸很可爱,就算拒绝别人的告白,被拒绝的人可能也舍不得生气吧。

        而你,乔娇,比悠然大一届,比白起小一届,你从高一开始担任恋语高中部学生会主席,是学校有史以来成绩最好的学生,历次校内考试碾压第二名不说,参加国内国际各类竞赛均获奖项。恋语中学在全国排名不算高,出了你这么个学神,也算是蓬荜生辉了。

        同龄人喜欢社交、喜欢穿衣打扮、喜欢聚在一起追星。而你沉迷学习、长跑、修习跆拳道无法自拔。纵观高中三年,除了每周三学生会的工作,其余时间你带个眼镜,用两根铅笔把头发一盘,书包甩在右肩上,操场或者拳馆、图书馆、教室和家四点一线,所到之处必然和前三个人一样,带起指指点点:“哎,那个用铅笔当发簪的姑娘就是高二四班学霸乔娇。运动会上800米高二年级组冠军,打破五年以来的校记录。”

        可是他们不知道,你厚厚的镜片背后藏着端正清秀的五官,宽宽的校服里包裹着你一双漂亮健康的腿。你其实也有竞争一下校花的资本,可是你想把精力放在更实际的事情上。

        这大概是你最特别的地方,你总是超出你实际年龄的冷静和理智。你的父母老来得女,对你异常的珍爱,Over protected,过度保护使你个性受到很大的压抑。为寻求心理需求的平衡,你学会了快速切换自己的状态,在父母面前从不顶撞,但在学校从来御姐——因为早慧所以成熟,因为成熟所以和同龄人的话就少。你能从所有无聊枯燥中寻找快乐,也学会了自己安抚自己孤单的内心。

        你有没有秘密?有啊,你喜欢白起。

        

        你们在学校天台第一次相遇是在你入学不久的一次社团活动时间,你爬到天台门廊的最高点,躺在屋顶上太阳,突然听到天台门打开,他和几个混混走了过来。他双手插兜站着,一个人,对面站了五个人。天台有风,他栗色的头发随风飘起,像拂尘一样扫过你平静的内心,这孤傲的身影就这样留在心间,再无法放下。吸引你的不是他俊秀的面容,而是他周身弥漫的带着悲伤的气息。

        “怎么解决?”你听见白起冷冷的开了口。

        “我们忍你很久了白起。就算你再牛逼,一个人也打不过我们五个。你老老实实认怂,给哥几个把鞋擦干净,以后别来掺和我们之间的事。”

        “一个一个来还是你们一起上?”

        打群架。不,严格来说,以多打少。你从来没有在拳馆之外的地方动过手,今天无论如何也想试一试自己的实力了。下面已经动起手了,白起手里没有武器,对面五个人一人一根棍子。有备而来。呵。

        你站在至高点观察了一下这五个人动手的水平,没什么章法,但是胜在人多,今天铁了心要收拾白起,动作很猛,下手都不轻。

        下盘是弱点。你已经得出结论。

        转瞬间,白起已经挨了两棍,想必是很疼吧。

        你从高台顺着扶手下到天台。几下把头发绑成你在拳馆训练的发型。眼镜摘和书包藏藏好。几步向着正打作一团的男生们冲了过去,照着一个举起棍子往白起头上砸去的男生就是一腿。

        跆拳道讲究的是一收一放的气势,主要武器就是这一双腿。你自幼习拳,肌肉的弹性极佳力度绝对不可小觑,因为尚未成年,黑带四段是你可以获得最高等级。一腿下去,男生呼痛顺势跪倒。你的突然加入导致所有人一愣“哪儿来的娘们儿?”

        “啊…你们…小心,这娘们儿踢人好他妈疼!断了断了老子腿断了!哎哟!!!”

        “白起,你说好你自己来的!”其中一个持棍者指着白起大声的指责。

        “我是自己来的。我不认识她。”白起站直身子。

        下午四点三十五,阳光斜斜照在天台上,你站在逆光的方向,对面看不清你的脸,白起只能看见一个光辉下一个保持格斗准备的姿势的姑娘的背影。

        “你们五个打一个,我不爽,我自己乐意帮他。还打不打,打就继续,不打就给老子滚,以后别再让老子看见。”

        你那一腿,自己掂量了一下力度,断不了,但疼上一个月绝对没有问题。对面五个人本来就仗着人多虚张声势,因为其中一人严重受伤,五个人现在更是毫无战意。“白起你特么打架拉个娘们儿帮忙,算特么什么男人!”其中一个想要逞口舌之利。

        “唿—”,白起尚未开口,你一脚侧踢已经踢了过去,抬腿带起风,攻速极快,男生眼看躲避不及,只能害怕得紧紧闭上眼睛。你脚背在男生太阳穴侧面骤停,裹带的气压向男生袭去,那男生直觉得侧耳“嗡”的一声,可想象中的重击并没有到来。

        他睁开眼,看见你把脚面停在他的脸侧,知道你有心放过,赶快往后退了两步,不敢再废话。你把腿一收。“你们五个连个女生都打不过,这种事情还是别到处说比较好。”

        “走走走。”四个人扶起受伤的同伴,准备离开天台。你在后面追了一句:“应该没断,但组织挫伤是一定的了,建议以后就老实点。另外,天台以后别来了,我包了。再来我就当你们来踢馆了!”

        “行行行,让给你。”搀扶着同伴,其中一个男生虚应了一声,几个人就消失在门里。

        你回头想看看白起有没有受伤,然而眼光太刺眼,你用手把眼前的光遮住,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没事。”

        “哦,那我走了。”你看不清白起的表情,你猜他现在应该不大高兴。毕竟那个男生说的对,打架突然有个女生来帮忙,白起怕是好没有面子的。刚才还女王一样的你突然拘束了起来,老老实实走到阴影处,背起书包。脑子一热隔着老远回头给白起鞠了躬“学长对不起,学长打扰了,以后天台我也不来了。学长你别生气。”然后一阵风似的消失了。

        白起其实没有生气,他又不喜欢打架,只是自己的事不喜欢麻烦别人。他只是觉得这学校还有这么能打的女生,还是个学妹。刚才跟个母老虎一样龇牙咧嘴“给老子滚”,现在突然小猫一样“学长对不起学长打扰了”然后就跑了,连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真的是情况变化太快,反应不过来。

        你跑下楼梯,不知道是因为跑的太快还是因为别的原因,心脏扑通扑通的重击你的胸腔。你知道自己喜欢这个男生,你想要压抑自己的感情,可越是压抑,浓的化不开的喜爱就像冬末初春的豆藤一样破土而出,紧紧缠绕你的心脏。你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关注他的全部。

        他迟到,他早退,他打架,他翘课,他打球,他跑步,他被老师批评,他喜欢上悠然,他在运动会上抱起晕倒的她。你都看见了,你都知道。你无可救药的喜欢着他,连他暗自呵护悠然的样子你都觉得帅。你带上大眼镜,连同白起在内的天台六男,一个都没能将你认出来,学霸和天台打女怎么建立有效的思维连接?强人所难嘛。

        “也好。”你这样想。

        其实暗恋一个人真的很辛苦,在你爱上的时候你并没有预料到。可是既然喜欢了,又有什么办法。你成绩好,为人稳重,老师们都很喜欢你。团委的老师很想让你加入学生会,盛情邀请邀请了你几次,你本无意加入,但你发现白起的违纪行为实在太多,隔三差五总上榜,累计次数感觉各种处分马上就要劈头盖脸的砸向他了,眼看要被劝退,于是你突然就同意了老师的要求,加入学生会成为了主席。

        你利用职务之便,进入教务处,使用你特殊的能力“完美拷贝”——后来你知道是一种叫做Evol的能力——掩盖各种违纪登记表中关于白起的部分,大量的违纪在你这里被拦截,进入不了最后的处分流程,总算堪堪保住了白起的学籍。大小考试,你会提前印制各类学习材料,大范围的带动学习氛围,就算厌学如白起,也总能低空飞过,很少被60分线拦截。白起的英语老师——宫老师,是唯一个正向心疼和关注这个学生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发现了你秘密的人。

        某次在教研处与白起和宫老师相遇,宫老师曾经在白起注意力在别处的时候,用询问的目光看向你,然后望向白起,你笑了,泪水涌上眼眶,你转转眼珠不敢眨眼,生生将它咽下。你对着宫老师做了“嘘”的手势,神情是那样凄美那样温暖。你笑是因为这世上终于有人知道你的秘密,你不再是一个人扛着它,而你哭是因为感情的沉重终于让你疼了起来,一时间无法抑制的心疼自己。

        宫老师深深的震撼了。她知道白起爱着悠然,而你爱着白起。同样美好,同样高尚,同样深沉,同样纯洁,同样没有回应。白起为了不惊吓悠然而克制,而你为了呵护和珍惜而奉献,少年们的情感如此丰沛和热烈,她深深的叹息着造化弄人。

        你不是美丽的脆弱的蔷薇,你是长在干旱戈壁的沙漠玫瑰,你知道自己无法触动白起的内心,所以你沉默。你是奔跑在800米赛道并冲过终点迎接掌声的鹿,悠然是倒在赛道上脸色苍白的羊,牧羊犬会好好的呵护小绵羊,而鹿,注定要在森林里和荆棘一起生长。

        白起打架那天,你去参加了一次国家级的竞赛,他受伤严重,但偶然间被悠然激活了Evol。后来他离开了学校去了特警队,分离突如其来。你痛彻心扉,但不动声色。不久,你升入高三,以学业繁忙为由,辞掉了学生会的工作,紧接着考学、求学、毕业、工作,生活没了白起总还是要继续,你的人生怎么能消沉的度过。

        然而你对白起的喜欢就像女儿红,越酿越纯,越久越香,他竟然渐渐成了你的信念和期望。七年金子般的年华,你遇到很多人,可没有人再能够撬开你的心门,让你再看一眼尘世间的爱恋,是白起太好了吗?你常常自己问自己。是吧,他这么帅,这么有气质,这么孤单的让人心疼,这么敢做敢当,对待感情这么专一,这么长情,这么目标明确……全世界最好的男人就是白起了,怕是这一生都放不下了。你心里这样想着,苦涩中带着点甜蜜,心里爱着一个人,沉甸甸的,总好过空空如也。    

        新年到了,你陪朋友去净敏寺上香,她虔诚的跪下祈祷新年平安喜乐早点脱单,而你站在一旁,看着高高的佛像,轻轻在心里告诉他,你岁岁年年只有一个愿望:我想与白起重逢,我想告诉他我爱了他很久很久,很长很长。

 

评论 ( 14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