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赫兹 第五十八章 峰回路转(连载)【李泽言乙女】

 

第五十八章  峰回路转

 

        佳琬住进研究所的第九天,北京时间上午9时55分,一架从阿姆斯特丹史基辅机场直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播音787平稳降落。这是荷航KL897号航班,飞机乘客名单上有一位熟悉的名字——许墨。

        许墨结束封闭会议当天,就收到了何怡然托人送去的绝密资料。由于保密级别属于绝密级,无法通过网络渠道发送,这份资料是由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员亲自送抵的。

        许墨浏览了资料,所有的好心情都荡然无存,他温和的笑容已经化作了严肃的表情,迅速联系票务公司更改了回国机票的目的地。

        当天直飞北京的票很紧张,许墨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公务舱全价的机票,无论如何他要尽快赶回北京。

        票的事情落实了,他给妻子凌寒蕊打了个电话,由于信息涉密,他并不能完全直白的讲给妻子听,他在电话里说的是:

        “假面酱病了,情况严重,Ares将前往心脏,他很抱歉不能直接回家了。”是什么病,人具体在哪里,都不能讲。

        寒蕊与他在这方面已经极有默契,迅速就明白了真实姓名不能提起:“假面酱,你说的是假面酱吗?”

        “是的。”

        “你有她的消息了?你知道吗?黑桃K找她已经找疯了。”

        “……他们怎么回事?”

        “Helios说,是黑桃K自己接受不了匹配度影响感情的事实,钻牛角尖了,假面酱伤心的走了。”

        “……分开了多久?”许墨直觉这件事情并不单纯是感情问题,虽然并没有依据,但他有的时候会相信自己的直觉。

        “两个月左右了。”

        许墨安抚了寒蕊,抬手看了一下手腕上手表的时间,还有五个小时航班起飞,他收拾好行李,通知前台退房,并要求前台叫一辆的士,当即离开酒店前往机场。在机场和飞机上的时间里,他要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

 

        ——王佳琬没有找李泽言,说明她并不想见他,尊重病人或被试的意愿,是许墨的第一原则。因此他必须先见佳琬,判断她是真的不想见还是有别的原因。

        ——李总,抱歉我不能第一时间告知你王佳琬的所在地,你已经找了这么久,多等十几个小时就多等会儿吧。

 

        许墨抵达首都机场,出关后给何怡然打了个电话:

        “我在三号航站楼B出口,烦请接我回所。”

 

        何怡然挂了电话,使用能力把任意门开在了离B口最近的女厕所。许墨复制了何怡然的能力,他们各自从男女厕所开门返回所里。

        之所以没有从荷兰直接开门接许墨回来,主要是因为许墨出境时有记录,也要在回国后有入境记录,否则出了问题,会影响他以后的出入境。

这一波操作很是高效,许墨在10点55分见到了堪堪失去了视觉的王佳琬。

 

        佳琬得知许墨到了,莫名就觉得轻松了很多,虽然在早上已经彻底看不见东西了,但是因为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受。

        许墨想请佳琬讲述一下分手之后的情景,佳琬一五一十的做出了回答。虽然她尽量简洁和客观,但一开始那一个月的凄凉还是让何怡然和许墨感同身受,听到大概在十一月初低烧了一场,许墨非常介意这个时间节点。

        在佳琬结束了描述之后,许墨直接给李泽言去了个电话。

 

        “李总,是我,许墨。我有个事情想要问你,十一月初,你身体上出现过什么问题吗……我问自然有我的理由,事关重大,你最好认真回忆一下……好的我知道了……我稍晚些给你再回电话,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挂了电话,许墨整个人的气场都放松了下来,李泽言十一月初也有一场低烧,几乎证实了他的推论,虽然还不能百分之百肯定,但许墨认为佳琬大概不会死了。

        熟男之间沟通向来简单,李泽言何等聪明,除了在王佳琬面前脑子不清醒,他还从来没有在其他人面前智商不够用过。许墨突然来电,问及身体情况,十有八九与王佳琬有关。但这个人虽然表面温文尔雅,却狡猾得像一只活了上千年的狐狸,不想说的话,硬逼着也得不到回答。李泽言挂了电话,即刻离开了酒店,径直前往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所。

        终于,有了佳琬的消息。虽然福祸不知,但他终于不必像在大海捞针一样没有方向了。十二月的北京,寒风凛冽。冷空气从他的领口,袖口不断钻进他的身体,可李泽言觉得自己的心脏终于又跳动了起来,心脏回暖,血液随着每一次搏动将温度带到他的四肢百骸,他已经沉寂了那么久的感情,像逐渐沸腾的咖啡,带着浓浓的香味。他此刻只想让他的佳琬嗅到他浓烈的思念,想把自己无人可诉的滚烫感情倾倒进她的心里,想告诉她,怎么都好,我只求你接受我,跟我回家。

        原来这一个多月他活得如同行尸走肉,原来有了佳琬他才有活着的感觉。

        他站在研究所的楼下,催动自己的Evol场,想要找到佳琬,可是明明场覆盖了整个研究所大楼,却对佳琬的位置毫无感应。他的Evol能量,像孤零零的青烟漂浮在整栋建筑的周围,毫无方向。难道他判断错了吗?佳琬不在这里吗?

 

        佳琬的Evol能量已经太微弱了。测量传感器每天都在对何怡然讲述着王佳琬生命流逝的进度。说真的,王佳琬虽是事主,但她比何怡然淡定多了。何怡然每天都陪着她,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渐渐枯萎,自己作为一个走在科技前沿的人,毫无办法,几尽崩溃。

        许教授回来了实在是太好了,在研究所和本研究领域,他简直是何怡然和所有研究人员的定海神针。

 

        许墨挂了电话,对何怡然说:

        “李泽言很快就会过来,现在你要告诉佳琬,如果她真的是患了Evol消退综合症,我们没有办法治疗,但她Evol消退的情况和别人有所不同,我觉得与Evol连结有关系。可能我判断的不对,但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她是否愿意让李泽言见见她。如果她不同意或者有所顾虑,你告诉她,李泽言找了她一个多月了,现在可能憔悴到亲生父亲都认不出来了,华锐现在表面上平静,其实业务开展几乎全面停摆了,请她认真考虑一下,是否能够出力挽救一下李总。”

       何怡然目瞪口呆的看着许墨满嘴跑火车。

        “怎么,你怀疑我夸张了?”许墨双手插在白色研究服的口袋里,一贯的风轻云淡,“你要是不信,等下李泽言到了你就知道了。”

        “那要是佳琬还是不同意呢?”何怡然看着大神,战战兢兢地询问道。

        许墨叹了口气:“怡然,你啊,还是太年轻……她刚才讲了一遍经过,脖子上挂着李泽言的袖扣,你觉得他们俩是那种感情破裂分手了吗?”

        许教授,你就比我大了一岁,你说我太年轻这样真的好吗?

        这话当然是不能直接吐槽的,何怡然只好摇了摇头。

        “那你听她的口气,分析她的心态,可有怨恨吗?”

        何怡然又摇了摇头。

        “既然如此,她有什么理由不见?”

        “……她说过,‘终是镜花水月,何必徒增伤感。’”

        “那是李泽言不知道的情况下,现在李泽言就在楼下寒风里等着,她绝对不会忍心不见的。”

       “许教授,为什么你这么确定?你从什么地方分析出来的?”何怡然非常好奇,她知道许墨心理学造诣登峰造极,但她也不差,佳琬向来极少谈及李泽言,许墨刚刚回来,为什么就会这么确定?

        许墨用他一贯温柔好听的声线回答道:“我没有分析什么,如果是分离一个月余毫无消息,设身处地,我不一定比李泽言状态好。而我的小姑娘也一定不会不见我。”

        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补充道:“当然,我是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如果果真让我推测正确,佳琬不是消退综合症……无论是不是,李泽言看到她,都怕是要自责一辈子了。”

 

        言罢,许墨平静的望向什么都听不见,大大眼睛睁着却没有焦距,安静的坐在床上摆弄绳结的王佳琬,示意何怡然,快告诉她吧。

 

        怡然在佳琬右手上一笔一划的写着:如果见李泽言就能活下去,见吗?

        许墨心想,也真是难为了何怡然了。

        佳琬明显就呆住了,左手抓住了何怡然的手腕,何怡然继续写着:如果不是病,是连结。

        佳琬摊开的手纂成了拳头,她开口用已经有些发涩的声音问道:“那,万一就是病了,他来了,我又好不了……”

        怡然继续写道:他一直在找你,快不行了。

        许墨心想:快不行了这四个字用得甚好。

        说真的,佳琬好几天都没有掉过眼泪了,但是怡然这几个字真的让她心如刀绞:“他怎么了?”

       怡然没有回答,就是又在手心写着:见不见?

        许墨又想给怡然点赞了。

        佳琬考虑了片刻,用手擦去了两颊的泪水,点了点头。

 

        李泽言觉得自己等了一个世纪,手里的手机终于响了。现在看见许墨两个字在屏幕上,不知为什么就好像见到上帝一样。

        “你到了吗?”

        “嗯。”

        “何博士接你上来。”

        “好。她……”

        “上来自己看吧。”

 

(未完待续)


评论 ( 13 )
热度 ( 45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