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赫兹 第七十七章 团团圆圆满满(连载 已完结)【李泽言乙女】

第七十七章  团团圆圆满满

 

        5年后

 

        华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泽言已经连读n年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前100名稳坐江山了,可是一回到家里,他说一不二的地位就打了折扣。

        四年前,王佳琬历尽千辛万苦生下一对龙凤胎,然后产后大出血,医生几乎要切除子宫给佳琬保命了。幸亏在最后时刻找到了出血的位置,进行了止血缝合,堪堪保住了佳琬的性命和器官。

        李泽言喜得一对子女之后就要在自己妻子的病危通知单和手术单上签字,人生大起大落何等的惊心动魄,真的是把他给吓坏了。那一天一夜之后,佳琬说啥他依啥,嘴里再听不见半个“不”字,直到两个宝贝满了两岁,佳琬说还想再生为止。

        “不行,”李泽言皱着眉头,声音里带着不容置喙,“有这两个小东西就够了,你还不嫌闹吗?”

        “……李泽言,你儿子和你闺女是天使宝宝,哪里闹了?”王佳琬对李泽言的描述表示强烈不满,“你见过闹的啊,白起家那个,昨天姜君跟我说,用Evol把厨房灯给cei了。相比而言咱家孩子已经够安静的了。”

        “……”

        这倒是实话。

 

        李家小孩起名字按照家谱起的,泽字辈下面是开字辈,取自李白的那句“天作云与雷,霈然德泽开。”所以一开始,老家送来的名字贴,说儿子叫李开磬,女儿叫李开馨。

        佳琬那时候还在月子里,看着李家送过来的名字,认认真真的问李泽言:“意思我倒是明白,是不是有点太难写了?”

        “你想起什么?”

        “李开石和李开香?”

        “……”饶是李泽言不想拒绝妻子,也觉得这实在太过分了,就是把偏旁部首给去掉啊,然后李开香不太行吧!这闺女长大了得哭出声吧,“你……再考虑一下。”

        最后李泽言给定的名字,李开阳和李开昕,总算是各方都满意。

        “哼,还得我出马。”李泽言表情漠然的看着两个宝宝出生证上的姓名一栏里自己起的名字,其实内心里得意满满。

 

        李开阳和李开昕,都长得不像王佳琬,总的来说有那么一点点她的样子,但单看五官感觉都是柔和版的李泽言。并且,越长大,性格也愈发的李泽言,爱想事儿,很专注,话不多,很聪明,学什么都快,两个孩子一起坐在地垫上玩积木,一个比一个有想法,不知道将来会不会也爱批评别人……

        王佳琬每天在家看着一大两小的“李泽言”,只能微笑面对生活了。

        所以,就这样的两个小孩,李泽言说他俩“闹”,王佳琬是万万不能同意的。

 

        生阳阳和昕昕的时候,王佳琬在鬼门关转了一圈又一圈,一只脚几乎都踏进去了,李泽言当真是受不了那个刺激了。小时候家里遇袭差点丢了命,谈个恋爱差点丢了命,生个孩子又差点……要说王佳琬这前半生可真是够悬的。现在她说还要生,李泽言脱口而出就是一句“不行”,其实哪儿是嫌孩子闹啊,这不是怕妻子再出事儿吗。

        可是王佳琬这两年,胆子愈发的大了,生孩子这个事儿呀,你说不行,那是不作数的。她笑着抱着李泽言说:“我偏要生,你不同意,我就自己想办法了。我要是怀上了,你总不能不要吧?”

        ……呵,你准备想什么办法?

 

        两口子为了要个孩子这就你来我往的斗智斗勇上了。

        王佳琬偷偷把家里所有的安全套都扎漏了,李泽言坚定的要避开王佳琬的排卵期。最后谁赢了?

        婴儿床里的李开昀正用小手捏着爸爸的手指头咿呀学语。

 

        李开昀长得像王佳琬,怀和生的过程也顺风顺水,按王佳琬的话说:俩都怀过了,怀一个那不是小菜一碟吗?

        这碟“小菜”可真是够可爱的,不但阳阳和昕昕很喜欢,白起家的小白也很喜欢,总算有个什么东西能克这个小太岁了,在姜君和王佳琬的密谋下,小白从小就担起了“保护昀昀妹妹”的重责,成功的被拽离了他老爸那条叛逆的校霸之路。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许墨和凌寒蕊过的不错,有了两个小孩,姐姐带着个弟弟。许墨经历了种种的变故,对功名利禄这种东西向来淡薄,但架不住脑子太好用,对知识的渴求又与生俱来,渐渐在中科院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目前已经是生命科学所的副所长了,据说,所长这个位置也是想要让他干的,但是他实在不想去负责行政和人事任命上面的工作,于是就踏踏实实的坐在副所长的位置上,等着评院士的结果了。

        凌寒蕊自己的公司慢慢越做越大,独立制作电视剧甚至独立签下了自己的艺人,开始往综合传媒公司的方向发展。她很满足也很忙碌,现在别人都一口一个凌总的称呼她了,但在许墨看来,她永远都是他的小姑娘。

 

        何怡然博士通过对王佳琬和李泽言的生活情况和Evol数据跟踪了解,完成了她的研究论文,获得了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大奖,上了世界各地的新闻,震惊了她正在国外比赛的电竞职业选手男朋友宋辰。他懵逼之后和队友奋勇拿下Major赛冠军,然后就决定要娶她——毕竟以前听她说在中科院工作,以为她是在中科院物业公司打工的,没想到她是个货真价实的天才科学家!这要是跑了,这辈子别想再找第二个了,网红堆里扒拉吧。于是何怡然结束了和宋辰的爱情长跑,开开心心的婚了。

 

        林牧豪在来到华锐的第三年,将学姐兼领导李香泉成功娶回家了,将李香泉从长达5年的被催婚生涯中成功解救。据说告白时候的理由非常的土象星座:你跟我在一起,我们租房只需要掏一份房租、买房只需要还一份房贷、叫外卖只需要交一份外送费、看见好吃的可以一次多点几种,分着吃就吃完了不用担心浪费……,李香泉觉得非常有道理,就同意了。牧豪家里不差钱,他们很快在恋语市买房落脚,现在小孩也跟李开昀一样大了。

 

        周棋洛依然在影视歌三栖发展,目前在好莱坞也有几部作品了,最近在拍打戏,格斗老师夸他无师自通练武奇才,废话,这家伙以前是BS组织的Helios,最喜欢用的是匕首,近身格斗那还用学?装装样子而已。悠然怀了孕,工作到5个多月孕期的时候,被李泽言吐槽一孕傻三年,还熬夜做什么策划啊,就停了下来,将公司暂时交给了安娜姐,自己给自己放假了,天天挺着肚子去片场探班,很幸福。

 

        白起和姜君,时常有任务,但因为军阶渐高,出生入死的事情早就少了。姜君和佳琬同期怀孕,在孕妇学校碰上了一起上课,十月怀胎瓜熟蒂落生了一个小白,每天被他过早觉醒的Evol整的头疼。两口子轮着给邻居赔礼道歉,给幼儿园老师赔礼道歉。最后把市区里两套公寓卖掉了,买了个别墅——你闹腾吧,总比天天把邻居给气死强。

 

        华锐里女职工到婚龄育龄的渐渐多了起来,为了员工能够安心上班,王佳琬让李泽言出资开办了一家私立幼儿园。收费当然是高昂的,贵族幼儿园嘛,但自己集团旗下员工的小孩打折。由于李开阳李开昕都在这个幼儿园,广大员工相信老板和老板娘肯定不会坑自己的亲生儿子和闺女的,这广告都不用打,小朋友们就哗哗的涌过来了。

 

        不同于白起跟李泽言莫得话讲,小白跟李开阳关系出人意料还不错,于是也就闹着要来。姜君觉得原来幼儿园的老师看见小白就一副好讨人嫌的样子,就跟王佳琬说了一下,想把小白送过来,王佳琬当然就同意了。小白在幼儿园还是天天上房揭瓦,不过他的责任老师是个Evolver,他自然就没有那么嚣张了。

 

        五年前对佳琬动过手的彭昱之,在狱中表现很好,争取了宽大处理,减刑很多年,提前释放了。他出狱后来到华锐,客客气气拜访了李泽言,表示但有所需,必肝脑涂地,万死不辞。李泽言说我用不着你万死不辞,我夫人投资了几个小项目,现在半死不活的,你去调研一下,看看怎么回事。整改完毕见了起色,再说怎么安排你的下一步工作。总归你一身本事,我不会大材小用的。

        彭昱之非常尽心尽力,王佳琬自己现在也大小是个老板了,每到下属几个小公司发财报的时候,总是很开心。李泽言看着她那个小样子,就数落一句:“傻瓜,这点钱有什么好开心的。”然后自己嘴角也翘了起来。

 

        理财高级顾问顾星月,现在不仅要帮老板李泽言理财,还要帮老板娘王佳琬理财了,工作日趋“充实”,于是她申请扩大了理财公司的人员规模,跟高校金融投资专业的学院合作,像模像样的成为了最核心的专家,每年收入不菲,对得起她的辛劳。

 

        在音乐领域,佳琬每年发一张纯音乐专辑,给棋洛的专辑做做编曲,录制一部分需要她上的乐器。孩子多了,人也忙碌了,不怎么跑通告了,可是热度却基本上还是那样,主要是国内做纯音乐的高段位音乐家太少了。

 

        李姑姑和李爸爸被王佳琬照顾得不错,甚至偶尔会来恋语住上几个月,和阳阳昕昕和昀昀一起,享受一下天伦之乐。李姑姑有的时候翻开李泽言小时候得照片跟阳阳对比,总是会说,真像,佳琬你生孩子就跟复印似的。李泽言和李爸爸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听见了,就抬起头说:

        “姑姑,她这是缩印。”

 

        李泽言和王佳琬一起生活的时间越来越长,矛盾也有,火花也有。王佳琬是他此生永远不可替代的伴侣,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李泽言对这件事情的认知都清晰、明确、牢记在心。他的人生就像一条长长的小路,两旁种着高大而茂密的树木,花草,还有可爱的小动物。一年四季,春华秋实,景色各不相同。他只想牵着她的手,从一头,走向另外一头。而她最喜欢就是把头靠在他的肩上,听着他的心跳入眠。

        扑通扑通……25赫兹,是他真诚而恒久的誓言,是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是她的港湾,是她的归宿,是她此生赖以维系生命的精神力之源。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不会觉得孤单如此让人难以忍受。余生如果可以,我再也不想回到当初的状态。谢谢你愿意陪伴我。我们好好相爱,直至衰老和死亡将我们分开。而我的灵魂,永远与你同在。”

 

(全文完)

 

 -------------------------------------------------------------

亲爱的小伙伴们:

 

        《25赫兹》连载就到这里结束了。

        感谢你们一路的跟随。

        感谢你们的红心和蓝手。

        感谢你们每一次评论。

        感谢你们默默的关注。

 

        写这个故事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珍贵,我感受到很多很多的快乐,难以用语言表达。

        今天恰好是我玩《恋与制作人》一周年的日子。这部游戏带给我最大的财富,大概就是许墨、李泽言、白起和周棋洛人设带给我的灵感。而这部31万1千字的小说,就是我勇敢地将脑洞转化为文字的第一次完整的尝试。

        这给了我很大的勇气,让我可以把之前没有写完的那篇《花开的时候》再尝试着捡起来,也让我想要在围绕本篇故事中的人物设定或者原创的人物设定做一些创作。

 

        后续的计划是可能要把《花开的时候》完成,然后针对我想象的李开阳、李开昕和李开昀的成长和生活写一写番外。

        不过这都是非常后来的事情了。

 

        最近的一项工作计划,是准备把本文中所有我提到过的音乐整理一个歌单,都是好音乐,诚意推荐给大家。如果有兴趣,在读到相应章节的时候,也很期待大家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想象我描述的场景。

 

        再次感谢大家的一路跟随。

        谢谢你们。谢谢寒夜一直以来的陪伴和建议,你是我在lofter上最重要的收获之一。

 

        比心。

 

 

                                    茶子 2018年12月26日17:19分,于北京。


评论 ( 57 )
热度 ( 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