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白起X你】Part4-2

小破作者的文章:

《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白起同人文  正在连载

《25赫兹》李泽言同人文 已完结  

-----------------------------------------------------------------------

PART 4-2

 

        夜店的音乐还在轰然作响,人们还在为了度过平安夜迎接圣诞节而喧闹。这本该是一个要么与恋人相伴,要么与朋友为伍的狂欢之夜。你确实是跟不知道是朋友还是恋人的白起在一起,却不知道能不能活过今晚。

        催眠需要一个安静而放松的地方,但现在很不好找,夜店内部有特殊的小包间,你平常不来夜店不知道,但白起调查案子需要出入声色场所,他是知道的。于是在浪漫的平安夜,当其他男男女女在小包间不可名状的时候,白起在你的催眠导语下渐渐闭上了眼睛。

        5分钟的短暂睡眠之后,他睁开双眼,琥珀色的瞳孔中映着你的脸。他没有说话,而你表面平静,其实内心里忐忑不安。上面搜索的人不知道是否知道你们进了这家夜店,时间越久,转移被发现的风险就越大,你只好开口问他:

        “白起,你感觉好点了吗?”

        他做了一个深呼吸,右手握拳感受了一下力量,然后从软绵绵的沙发中站起身,伸出左手一把抓住了你的右手手腕:“嗯,我们走。”

 

        这是白起第一次主动和你有了肢体接触,你很惊讶,但情况非常紧急,来不急细想他是为了什么。白起暂时恢复了体力,他拉着你走出了包间,挤出喧闹的人群,在人群的另一头,追击的敌人正在搜索着你们。

        因为出汗和用药,白起身上带着淡淡的苦味,敌人中有嗅觉非常灵敏的Evolver,正在循着气味追过来。这种气味分子非常特殊,即便是在挥汗如雨的人群中,敌方依然能够侦察到白起的存在。你紧紧跟在他的身后,白起确认夜店大门口抽烟的都是客人,没有敌人,你们推开门迅速离开。

        在告别喧闹的夜店后,他最后一次与主控通话报告了目前所在的位置,然后啪的一声,子弹穿过了他的耳畔,击中了他的通讯器。瞬间白起的脸上因为通讯器的残片飞速的飞出而被划开一道血痕。

        对方开枪了,且安装了消音器。这一枪是冲着白起来的,是想要的他的命!第二发子弹紧随其后,白起迅速低下头一把把你拽怀里,啪的一下子弹打进了路旁的电线杆里,白起拉着你两步拐过弯进入了另一条小巷。

        夜色中,他拉着你急速地奔跑,你自幼坚持跑步的习惯在此刻终于发挥出了作用,这次不再是为了打破校记录获得荣誉,这次是为了保住性命。

        敌方不止是你看到的那两个人,在奔跑和躲避当中,你发现至少有五个人正在追踪你们,有可能更多。看来是上次袭击白起后他们发现失败了,这次更加不敢小觑白起。

 

        刚刚跑进了一条小巷,背后是一个持枪正在追击的敌人,迎面又碰上一个!危急之中,白起开枪击毙了正面的敌人,担心在他身后的你,他慌忙回头举枪要对付后面追来的人。却看见你贴着墙壁站着,在那人刚一冒头的情况下一抬脚踢掉了他手里的枪。那人显然没有料到竟然是你突然动手,你迅雷不及掩耳地跟上两脚,他弯腰躲过了第一脚,却被你攻速迅猛的第二脚由下到上踢中了下巴,重击之下晕了过去摔倒在地。

        你收腿的动作干净利索,确认对方晕倒之后,你跑回白起身边。他定定的看着你,你抬腿的动作让他一震,8年前的一幕重现在他眼前,那个阳光下纤细却攻击力爆表的背影,那个前一秒凶巴巴的“给老子滚”,后一秒“学长对不起学长打扰了”的姑娘,那个看见他一个人便路见不平“拔腿相助”的学妹,那个他连正脸都没看清楚的声音很好听的女孩。

        “是你。”在奔跑中,他说出了这句话。

        “什么?”你没反应过来。

        “那年学校天台上,是你。”

        明明异常危险,身后还有人在追赶,白起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却十分的轻松,隐约间你还听出了一丝笑意,似乎解开了一个困扰了很多年的谜题,似乎突然想通了什么事情。

        你弯起了嘴角,却没有回应白起,反正他用的是肯定句。黑暗之中,你们奔跑的速度很快,风卷着低温划过你的脸颊,你知道自己的脸现在红红的,应该是被风吹的吧。

 

        然而好心情是短暂的。你们跑过了四五个街区,解决掉了五个人,却还是被逼到了一个广场上。广场相对空旷,掩体不多,四面都是高楼和即将从涌来的敌人,而白起被催眠而临时激活的体力已经不能支撑他继续长时间的奔跑,你们已经离开最后告知主控的位置很远。白起身上还有一枚信号弹,但使用后如果再移动,将再也没有渠道告知战友他的位置。

        随着白起的状况越来越糟糕,他的神色越来越严肃和紧张,他靠在一栋大楼的墙边,胸前剧烈的起伏着。余光扫向同样气喘吁吁的你,他做着可能是他生命中的最后一次自我检讨——他还是太过自信了,觉得自己能带着你脱离危险。敌人真的是非常“尊重”他了,为了干掉他而安排了这么多的人。你救了他,一次,又一次,可他现在要拖着你一起去死了……

        他看着你的侧脸,在夜的掩饰下第一次肆无忌惮的盯着你不错眼地看,从前一直为了避嫌,为了跟你保持随时可以拒绝你情感的距离,也为了他心里对悠然和你的尊重,除了第一次在你公司调查新Evolver的那一次,他都没有再好好仔细端详过你。

        在街灯的光晕下,你是那样的美丽,眼睛大大的,睫毛长长的,鼻梁直而挺,皮肤白白净净。从再次重逢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你很漂亮,是他主动选择了无视,是他给自己带上了一个滤镜,去忽略你的好,去抵抗你的所有魅力。

        此时的你正在打量广场,似乎还在想着办法,想要再一次拯救他。你是这样的勇敢,聪明和坚韧。而白起啊白起,努力了这么久,还是这样的没用——既守护不了悠然,也救不了你。

        凭什么呢,这么好的一个姑娘。

        如果时光能够倒回,他在刚才无论如何也不会接受你的帮助。他就应该低头离开那条小路,不去经过那家居酒屋。不,如果时光能够倒回,他将不会接受那几个混混的天台之约,不去打扰你平静的生活。

        刚刚,在居酒屋,你把那张“亲亲卡”抛向空中,有个男生明显非常的介意,虽然只是极为短暂的眼神接触,但那个男生对你呼之欲出的关切怎能逃过警察白起的双眼。

        他不如李泽言,他甚至不如那个盯着你看的男生。你应该……你应该和悠然一样安定而平稳的生活,最好从来没有相遇过,最好你从来不曾爱上过他,从来不曾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不用给他做便当,不用给他出主意,不用给他献血,不用为他每周跑两次警察局,不用在夜色中面对所有的危险……他不该让你面对这一切。

        你会喜欢上别人,会有珍惜你的人,在平安夜陪伴你吃东西,逛街,把你拥抱在怀里,享受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而不是在这冰冷的夜里,跟他一起死在恶徒的枪下。

        然而为什么,想到你从来没有喜欢上他的可能,一种重重的不明不白的难过撞击着他的心脏,万般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突然间胸前紧得发痛。

        自己是个特警,是个军人,整个人都是国家的,死了,那叫捐躯。乔娇是什么?是个喜欢他的姑娘……他守护着万千百姓,守护着这个世界,却再一次的守护不了身边的姑娘。

        “乔娇,”白起嗓子有点哽,他低头检查枪里的子弹数目,然后深呼吸一口气,回头看着身边的你,“我还有三发子弹,对方至少有十个人。我会战斗到最后,我会保护你,我……”

        “白起,”你打断了他的话,“没到最后,我不会放弃。你说过你相信我的。”

        就算是命丧九泉,你在我身边,我只会觉得黄泉路上这样美好,又有何畏惧?

        这句话你没有说出口,只是看着他笑了一下,然后伸出手触摸到他靠着的那栋大楼,展开双臂,探向尽量远离白起的地方,

        “学长,我很强的。”

        你说着,发动了你的Evol。

        轰隆隆——一座高楼在白起眼前拔地而起。在这个寂静的夜里,在这个绝望的时刻,低沉的建筑材料堆积的声音响彻耳际。为了你们能够活下去,你已经开始突破自己的极限放飞自我了——从前的你何曾有机会搞这么大的事情。

        你看着手畔的高楼变得越来越高,在脑海中构建了它内部的构造,嘴角带着笑,眼睛里闪烁着锐利而兴奋的光彩,在生命之火燃尽之前,你一点也不想再压抑自己了。

        半分钟之后,一栋25层的高楼平地而起。你根据自己的意愿对内部的结构进行了改造。它现在是一个立体迷宫了。

        “白起,走吧。”

        你带着白起走了进去,“跟紧我啊,不然不太容易找到正确的路呢。”

        楼是复制好了,但供电系统无法并网,因此大楼一片漆黑,也没有电梯。你走在前面,白起跟在后面,当你们上到7层的时候,你的步伐略做了一下停顿,你转身看着身后矮一个台阶却刚好跟你视线平齐的白起,漆黑的楼里,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听见他因为体力削弱而略带粗重的呼吸声。

        “学长,这是一条不归路。他们已经进来了。虽然这是个迷宫,机关重重,但找到我们是迟早的事。除非我方来人支援……”

        “我明白。”

        白起干净的声音从黑暗之中传来,每次听到他说话你都会觉得很舒服,现在视觉几乎被封闭,听觉带来的感觉清晰无比,更加让你感觉安心和踏实,莫名就充满了勇气。

        “我带你走到顶层,发射信号弹,告知战友我们的位置。然后我们等他们来,好吗?”

        “嗯,就这样。”

 

        你们没有再说话,耳畔只有脚步声和彼此的呼吸声,远方偶尔传来敌人在低楼层的动静,甚至还有掉进陷阱里的惨叫声。你和他就这样,慢慢地,走到了25层。

        抵达顶层,周围的楼已经挡不住自然的光线,窗户中有刚过满月的月光透进来,白起看着楼道,惊讶的发现这是恋语中学当年的楼道!他跟着你向前走着,抬头看着一扇扇的门:高一(1)班……高二(3)班……高三(2)班……墙上还贴着当年的月考排名表,高二年级的月考排名,第一名高二(4)班乔娇。一切都是这样令人熟悉。

        你带着他走到他所在的班级门口,推门走了进去。然后熟门熟路的找到了他当年的座位,把凳子往里一推。咔嗒,喀啦啦啦——教室最前面黑板所在的那堵墙从中间分开了,露出了向上的楼梯。

        白起一路跟着你,一路都在惊讶,月光下,他黑曜石耳钉在耳朵上若隐若现,半边侧脸被染上了冰凉而华美的月色。整个上楼的过程中,你设计了许许多多的机关,怎么做到的?这些机关设计的如此巧妙,除非暴力破坏,否则谁能找到呢?

        乔娇呀乔娇,你那个自小就出类拔萃的脑袋瓜里,到底有多少新奇而美妙的想法?要是与你一起生活,是不是就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听你讲各种各样的新鲜想法和千奇百怪的所见所闻,家里处处都是你精心设计的小惊喜,充满了快乐。你是不是会把家里那个不为人知的地下空间,也改造成这种充满了解谜和机关的超级密室?

        等一下……

        他刚刚在想什么?

        要是……与你一起生活……?

 

        白起看着你正在踏入黑暗之中阶梯的背影,忽然间内心一震。

        乔娇……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将你摆在了可以共度一生的位置了??他突然间很慌乱,他应该是爱着悠然呢,怎么回事,这个想法是怎么冒出来的?

        “白起?”见他没有跟上来,你回过头来看着他,“快来,你过来我就把门关上了。”

        白起抑制住自己的心跳,被你打断了自我怀疑的思路,几步跟上了你,你将墙壁上一块凸起的砖头推了回去。大门缓缓关闭。你带着白起走上了这栋楼的天台。

        这当然是学校那栋楼的天台构造,夜风在天台呼啸着,你和白起走到了一个避风的角落里。按照你们商量好的,他把信号弹发射了出去。

        信号弹红色的光芒带着你和白起的希望短暂的照亮了夜空。他抬头看着它飞向夜空,却不知道你已经早在复制这栋大楼的时候,就做好了更万全的准备。

        穷途末路,你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你也许注定要死在这里,可白起,他会飞,他是一个有着翅膀的男人,是天堂里的大天使,是正义的化身,是全世界最好的白起。他怎么能在这里被那群杂碎折断了翅膀,怎么能死在这个漆黑的夜里?他的结局,应该是坐在家里的摇椅上,听着音乐,看着报纸,偶尔看看窗外正在奔跑的孙子孙女儿,听着他们的欢笑声,在下午温暖的阳光里,寿终正寝。

        “白起,”你轻轻唤他,“你看过《倚天屠龙记》吗?”

        “嗯,看过,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殷素素死前对张无忌说,无忌你要记住,要小心女人,女人都是骗子,越是漂亮的女人,就越要小心,因为她们越会骗人,”你笑着对他说,“白起你觉得我漂亮吗?”

        “咳……”第一次有女孩子问他自己是否漂亮,还是真的很漂亮,向他表白过的女生。他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转念一想,人之将死,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呢,“漂亮,很漂亮。”

        “谢谢学长。我骗了你啊,我还有一个办法呢,”你把头向左歪了歪,这是你的习惯动作,就好像他习惯用手摸一摸自己的后颈部一样。他曾经无数次看见你这样对他说话,从来没有看见过你这样对过别人。现在想想,其实也是你想掩饰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紧张吧。

        “学长,信号弹已经发出了,你的战友们正在赶来的路上。我想对你进行二段催眠,可以让你的大脑进一步的抵抗药物的影响,激发你的Evol。如果你可以飞了,你可以先高高的飞起来,看到他们在哪里,然后飞去找他们来救我。对吧?”你盯着白起的眼睛,那个像珍宝一样的琥珀色,那是你眼里世界上最好看的颜色,美好的不可思议。

        白起迅速思索着方案的可行性。他本能的觉得事情并不像你描述的那样简单。

        “他们还要很久才上来,你是知道的,我的楼很难上来的,我可以把自己藏起来,非常安全,你快点去找到战友,可以有效的增大我们活下来的概率,如果你不去,我们在这里等着,还不是一样的结果?”

        “……”似乎是这样的,做点什么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强对吧,“好。”

        你见白起答应了你,拉着他坐到了你当初自己偷偷躲起来看他打架的地方,“白起,当时我就在这里看着你们上天台的。是不是很隐蔽?”

        “嗯。确实是。”他似乎是想到了你冲出去的身影,竟然笑了笑。

        “你坐下吧,我们来二段催眠。”

 

        这次,你让他睡了十分钟。十分钟,可以有效恢复他的一部分体力。

        敌方才没有那么傻呢,一层一层破你的机关,不存在的,他们发现你每一层都很难突破,早就另辟蹊径,从楼外墙开始攀爬突破了。这样一来,机关就没有任何作用了。

        你能感受他们在你复制物品里的位置,所以你安安心心的让白起睡在你怀里。等待着,敌人越爬越高,一步一步,踏进你设计好的最后的“陷阱”里。

        睡着的白起多好看,这么可爱这么乖。软软的栗色头发,脸上带着之前划伤的痕迹,还有细细的伤疤。寒冷的冬夜里,你抱着他,衣物再厚,温度也慢慢一点点的传过来了。

        你抚摸着他的头发,喃喃地对他说:“白起,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觉得你对不起我,你觉得你拖累了我,你觉得你把我带进了危险里。可是白起,你不知道,我多开心,我多满足,我只要在你身边,什么都不害怕。你守护着全世界,你守护着千千万万无辜的人们,你和你的战友,你们都是英雄。可英雄也是人,也需要别人来守护。”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被你保护。我很早很早就明白,你守护着别人,那是你的宿命,而我的宿命,就是守护你。如果你能接受我,我能给你一个家,每天等你回来,给你一份安宁和最好的呵护,守护你在外面临枪林弹雨的心,守护你那高尚伟大而纯粹的灵魂。可惜今夜也许就是终点了,我没有更多的机会了……我一生中最开心就是遇见你,喜欢上你,再重新与你相遇。你要要好好的活下去,保护更多的人,然后找到守护你的人。”

        眼泪在你脸上滑落,滴入了白起的衣服里。没有初遇的那一天那样明媚的日光,此刻只有月光洒在天台上,可时光就像悠悠的回到了八年前一样,天台、白起和你,周而复始,回到了原点。从这里开始,从这里结束。

        时间到了,白起睁开了双眼醒了过来。而敌人,已经从楼的四面爬到了二十层。

        白起只有三发子弹,他解决不了所有的人。但凡他们开枪打中他就完了。你要让他离开这里。

        “你醒了?”

        “我睡了多久?”他马上从你怀里站了起来。

        “一分钟,”你也随着他站了起来,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出发吧,白起。我在这里等你。”

        “好,你等我。”他转身,握拳操控着风,虽然并不能完全控制,但是起飞应该没有问题。体力太弱,带你飞应该不行,但是单独离开问题不大。

        风已经在他脚下盘旋,你知道这是最后一面了,他将活下来,你将带着所有的敌人一起下地狱,此刻就是告别的时刻了。

        “白起,”他即将起飞,你忍不住出声唤了他。

        “怎么?”

        你扑进他的怀里紧紧抱住他,他睁大了眼睛,未及反应,就听见你对他说:“我等你回来救我。”

        “好。”他没有挣脱你的拥抱,握紧了双拳,对你承诺,“你等我回来。”

        你松开他,他没有迟疑,起身向上,飞进了黑夜里。在高空中四面环顾,看到了两公里以外的战友们,然后在风里放平了身体,箭一般的冲进了黑夜里。

 

        (未完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58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