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白起X你】PART4-3

本茶庄的文章:

《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白起同人文  正在连载

《25赫兹》李泽言同人文 已完结  

---------------------------------------------------

PART 4-3

 

        夜渐渐越来越深了,气温进入了一天之中的最低点,风呼啸着正在卷走你皮肤的温度。你望着白起离开的方向,深深吸了一口气。凉凉的空气穿过鼻腔,咽喉,进入了你的身体,所有的热量都降了下来,只剩下一颗依然爱着白起的热切的心,还在扑通扑通的跳动着。可是过一会儿,一切都即将结束了。

        这些想要攀上楼来给白起致命一击的人,他们一个也别想活着离开这里。再爬高一点吧,身穿黑色斗篷的死神已经向所有人靠近了。

        “老爸老妈,”你喃喃地说着,“我也要来了。爸爸说的对,我就是个貌似很聪明的傻子。可我觉得,我是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活得很清醒的傻子……也……挺好的。”

        你站了起来,走向了天台的边缘,越往前走,眼前越是开阔。城市的灯光代替了夜空的星星,没有了忽明忽灭的神秘感,却因为整齐和规律的排列带给人类秩序感和安全感,这一刻,你也成为了守护正义的一员,也算是,死得其所了吧。你举起了手臂,在空中挥舞着,像一个指挥家,指挥着呜咽的风声,为即将死亡的你和所有敌人,演奏最后的安魂曲。倒数十秒,你把手臂在空中一划,纤细的手捏紧了拳头,演奏结束了。

 

        你放松了身体,一瞬间,解除了你的Evol。

 

        一整栋大楼凭空就消失了,那些刚刚就要爬上天台的人,全都哀嚎着迅速的坠落!你听着他们的惨叫,张开手臂,感受由重力带来的坠落感,耳畔是越来越锐利的风声,眼前划过那些生命中美好的一幕一幕,最后定格在你和白起在办公室里,你递给他那一朵美丽的洋桔梗的画面,嘴上浮现了一丝微笑,准备迎接最后的重击和死亡。只是一瞬间,不会太痛的。

        “Adiós(西语:永别了).白起。”

 

        白起离开你,往西向着战友的方向飞过去,脑海里全是你刚才给他的那个拥抱,巨大的不安笼罩了他的内心,已经离战友很近了,他甚至能看见程君紧张的脸,可他感觉他忽视了什么事情,应该是一件对他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白起……女人都是骗子……”、“我等你回来救我……”

        你的话在他脑海回荡着,你漂亮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到底忽视了什么东西!!

        不,不行,不行不行,乔娇,不对不对……

        为什么你不复制他的枪?为什么你不复制子弹?你为什么复制了一栋楼??

        你在避免什么,避免他一个人同时与多个人交火,避免让他陷入危险,避免他受伤,避免他……

        乔娇!!!!

        白起在空中做了一个急停,瞳孔瞬间放大又收缩,他知道了!他开始拼劲全力往回飞!!

        什么找战友来救她!什么先往上飞,看清战友的位置再横飞!!你分明就是想支开他!你分明就是不想让他看见四面八方攀爬而来的敌人!!你分明就是想要跟他们同归于尽!!你这个,你这个大骗子!!!

        他急红了眼,那栋大楼就在前面,乔娇,你怎么能这样,你怎么能这样,我何德何能,乔娇!!!

        忽然间,

        大楼消失了,

        敌方的哀嚎和尖叫霎那间响起,在那些正在高速坠落的黑影中,有一个灰色的影子,那是乔娇!!

        你在空中坠落,大衣被风卷起,长发胡乱散开,从你的脸侧高高扬起,像一个失去了灵魂的布娃娃,像一个没有了生命的精灵,你的身影像一颗流星划破了夜空一般划破了白起的眼睛和心脏!他想操控风拖住你,可他无法同时控制风带动他的身体又带动你的身体,临时激活的Evol太弱了!他控制不了,他控制不了!!

        白起肝胆俱裂,拼尽全力疯狂加速,“接住她,接住她,接住她”,他脑海中只剩下这一个想法。他开始利用重力降低高度斜向下加速,速度大到他的眼睛早就无法全部睁开,冰冷而锋利的空气刺激着他的视网膜,红血丝布满了他的眼睛,他眯着双眼,不知道是被风刺激出的还是从心里涌出的眼泪顺着外眼角飙到空中,他紧紧咬住了后牙,口腔里弥漫着血腥味。风划破了他脸颊已经止血的伤口,那里重新渗出了鲜血,可还不够!!还不够!!乔娇!!!!!

        在地还有不足十米(三层楼高)的距离,侧向刮来一道强烈的风,你回过头,看到了近在咫尺的白起,这一刻就像时间被放缓了一样,你看见他向着你伸出双臂,琥珀色的瞳孔里写满了绝望和焦急,紧接着你被白起从侧面抱住,重重撞进了他的怀里。他冲过来的速度太快,撞击的一刹那你感觉疼痛从你的左臂传过身体,而你向下坠落的速度也因高度太高而已经太快(v=gt),他只来得及控制风在那一刹那尽量大的制造你向下的阻力。他紧紧地搂着你,将你的头护在了他的心口上,用手臂牢牢把你固定在怀里,你们斜斜向着地面摔过去!!

        ……

        ……

        身边全是肉体坠落地面破碎的声音,敌人们都已经被死亡带走。不知道在白起怀里滚动了多少圈,你们终于停了下来。

        筋疲力尽的白起,死里逃生的你。

        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五秒之后,撞击和滚动带来的眩晕感稍稍有一点点减退,他稍稍放松了护着你头部的手,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你:“乔娇?”

        “……嗯。”震荡带来的恶心感还没有消除,你还难受着,但毕竟活着,在爱的人的怀里,你打起精神,弱弱地回应他的呼唤。

        “骗子。”

        “……嗯。”

        “骗子。”

        “……对不起。”

        “骗子。”

        “……嗯。”

        “以后都不能信你……”

        太好了。乔娇还活着。巨大的喜悦从白起的内心迸发,嘴里还在生气,却一瞬间放松了心神,浑身剧烈的疼痛骤然袭来,他没有松开你,就那样搂着你,昏了过去。

 

        程君他们抵达之后,从一片死人一片狼藉的广场上,将你们俩“捡”了出来。

        在急救车上,医生对你们进行了简单的包扎,然后送去医院做了检查,无论你还是白起,都神奇般的只是皮外伤。

 

        作为一个不成熟的催眠师,你还是将催眠的基本工作做的很到位,一段催眠时候设计的解除条件是你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白起你吃芥末味的冰淇淋吗?”但二段催眠时你已经准备要和敌人同归于尽,因此设定的解除条件是白起睡眠时长超过8个小时或手机里设定的闹钟响起。

        当二段催眠被实施时,一段催眠的Key Words被你废止了。

        Key是约定好的,但你不能透露,一旦在非安全环境下解除催眠状态,被催眠者将面临认知上的错位。对大脑和心理都是一种伤害。

        他一定要在安静、安全、安心的环境下回到正常意识状态,按照你催眠时导语的约定,催眠状态下的记忆要被清除掉,否则就会出现“我在催眠的状态下做了很多事情”的记忆,大脑会对两种不同状态下控制身体的区别产生混淆,不够清醒的人将会遇到很多认知问题。

        在他睡着期间,你已经将催眠的事情跟他的战友和上级简单交代了一下,他们现在知道:白起现在处在催眠状态下,白起在某种状态下会醒过来,有可能会把这一晚的事情忘记掉。所以,你代替他汇报了敌方今晚发动袭击的情况。

        本以为白起会在医院睡上八个小时,自然而然催眠就解除了,可他竟然只睡了一个小时就醒了。你还没有完成全身CT检查,陪在白起身边的是程君,他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乔娇呢?”

        “她……她在做检查。”

        程君有点吃惊,而且第一次跟催眠状态下的人对话,有点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方式回应白起,因此回答得并不是很干脆。然而这一点点的停顿却让白起起了疑心,瞪着红红的眼睛就唰的一下坐了起来:“带我去找她。”

        “白队,你休息一下吧,她在影像科做检查。”

        程君哪儿知道啊,白起人生中遇到的最危险的事是各种要命的任务,但遇到的最大的骗局就是被你这个漂亮的骗子骗得差点眼睁睁的看着你摔成一个破花盆。

        “……”白起没吱声,自己站了起来,穿上鞋子就往外走。

        “哎,白队,白队,白哥!”程君跟在他的身后,心里腹诽道:哪儿像个被催眠的人啊,电视里被催眠之后特老实的人看来都是骗人的,“白哥我带你去,带你去还不行吗。”

        在医院里兜兜转转拐了好几个弯,在影像科的拐角处,你这一夜第三次撞进了白起的怀里。

        “……嘶,”你一阵头晕,眯着眼一看,嗯?“白起,您怎么醒了??”

        “我不应该醒?”白起听了一愣。

        “……不是。”你叹了口气,“可以多休息一下啊。”

        “医院又不是什么好地方,”白起皱了皱眉,“你怎么样?”

        “医生说可能有点轻微的脑震荡,但我自己没有感觉很难受,你还好吧?”你上下打量着白起。

        “我没事。脑震荡?要注意什么?”

        “就……多休息。过一阵子就好了。”

        “嗯,那你遵医嘱。不知道你Evol是不是暴露给敌方了,为了安全考虑,我送你回家。”

        “……我不用,你比我严重吧。你身上擦伤很多,你需要多休息,陈sir说,放你几天假让你好好休息,会另外安排警员保护我……”

        “另外安排警员?谁?不用,我已经休息够了。我送你回家。”

        白起很少在你的事情上这么强硬,从前都是尽量不在非公场合跟你接触,今天确实有点奇怪,难道跟催眠有关吗?可你除了在“大脑控制身体”这件事上施加了催眠效果,对其他的任何方面都没有涉及啊。

        程君可不这么理解。程君哪儿能把催眠跟感情表达挂钩?他只是注意到白起对你不同以往任何时候的关心,从中嗅出了百分之百八卦的味道。他认为现在白起对你的态度才是正常的!从前就是对你太冷淡。他站在白起身后冲你挤眉弄眼,想让你一口答应白起的好意。

        你看着程君怪模怪样的表情,有点想笑,嘴角翘了起来,眉眼忽然的温柔,看得白起心里一动,他顺着你的眼神回头看见了程君,竟然是在对程君笑?

        他看向程君的眼神顿时锐利了起来,气氛忽然变冷,程君接收到了白队冰冰的敌意,一阵寒意袭遍全身:“白哥,陈警监是让我保护乔娇的。你如果可以,我就去跟陈sir说,你负责这项任务,我回队里。你反正也要休息对吧,少抽调一个战斗力,一石二鸟。”

        “好。就这么定了。”算你小子识相,白起认可了程君的意见,一扬头,表示没事儿你可以走人了。完成了任务的交接,收到了队长的命令,程君立刻立正,行了个军礼,白起也立正回了一个军礼,就看程君快乐地一溜小跑消失在医院走廊的尽头。

(未完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57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