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赫兹 番外2 不在这一时半刻 (连载已完结)【李泽言乙女】

这是一篇番外

正文已经完结了 是李泽言和原创女主王佳琬的故事 一共77章 HE

第一篇在这里:25赫兹 序幕

---------------------------------------------

我还有一篇没有完结的文,主角是白起 女主也是一个原创的人物,叫乔娇,不过这个还没有完结,可能过一段时间继续写下去

在这里: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 )Part 1

-----------------------------------------------------------------------

番外2  不在这一时半刻

 

        李泽言在32岁那一年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

 

        从动物学的角度出发,人类的幼崽超乎寻常的弱小,生存能力极差,在婴幼儿阶段,需要成年人悉心呵护。

        从社会学的角度出发,孩子们的出生霸占了他与妻子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家庭生活的重心,支出的重心,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他需要适应自己角色的转换。

        从表面上看,他适应得很好,因为他的妻子,比他要艰辛百倍——

 

        新生儿平均2-3小时吃一次奶,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两个孩子如果不同步,王佳琬几乎无法休息。

        乳腺管细,泌乳量大,导致王佳琬在生完小孩的第十五天就患上了乳腺炎,胸前肿得像石头一样,高烧39.5度,烧得她跟李泽言说话的时候脸红红的,语速慢慢的,似乎思考速度都下降了。堵奶的地方一碰就疼,痛苦难当。

        体温过高,哺乳期能服用的退烧药——扑热息痛已经无法缓解,唐医生建议输液消炎。为了不影响哺乳,王佳琬想要输头孢类的抗生素,却因为敏感肤质,皮试时无法准确确定是否过敏,为了对比清楚,做了六针皮试。李泽言看着她两只手胳膊内测的白嫩皮肤被针尖高高的挑起,所有的心疼郁结在心口,再一次感觉自己家财万贯也无济于事。

        过了42天,天使宝宝李开阳和李开昕开始能在夜里睡上5个小时,几乎不会夜哭,终于让王佳琬有了片刻的喘息之机。可两个孩子轮流的吮吸,吮破了她娇嫩的红果,每次哺乳都锥心刺骨的疼痛,伤口迟迟无法愈合,她每一次将孩子搂到胸前,就禁不住条件反射地瑟缩颤抖,可她还是坚持着亲自哺育两个孩子。

        红果破掉的地方,终于结痂,可是愈合之后却长死了,堵住了母乳的出口,乳腺炎再次降临,她不得不让医生用针扎开堵死的乳头。这个部位是多么敏感,疼痛可想而知。

        反复的堵奶让她一侧乳腺出现了脓肿,只能去医院做微创的穿刺手术清洁消炎,抽出积乳和脓液5ml,生理盐水反复打入,抽出,冲洗创口。

       本来孕期养得有点圆润的身材,在哺乳期迅速的消瘦了下去。

 

        就这样,王佳琬咬牙坚持,终于,乳腺条件在孩子4个多月的时候改善了,通顺了。她把两个宝宝喂到了15个月才断奶。

 

        唐医生说,王佳琬是妈妈中的战斗机。她从来没有见过为了哺乳如此坚强的女性:

        毕竟大多数人是单胎,她是双胎;

        大多数人平稳顺产,她产后大出血;

        别人都实在不行就添奶粉了,她坚持全母乳喂养直到孩子添了辅食。

        也很少有她这么倒霉的乳腺条件的……

 

        涨奶期和哺乳期,王佳琬的胸围达到了人生巅峰,用李泽言的话说,胸比脸大多了,叹为观止。可佳琬遭罪遭得透透的,他真的心疼得不得了,也不是没有私下里犯过傻,劝佳琬要不然添奶粉算了,或者站在婴儿床前面对着李开阳和李开昕生气。

        不过,也许是李泽言亲自给做的饭菜搭配真的很好,育儿嫂的妈妈餐也靠谱,王佳琬的奶量确实给力,她虽然瘦了下来,但是奶水源源不断,硬是能给阳阳和昕昕都喂得饱饱的。要知道很多女性奶量不太够,一个孩子都可能要添点奶粉,反复堵奶会让奶量迅速消退,更不用说喂饱两个孩子了。

        这大概是王佳琬唯一值得庆幸的事。

        这大概是现阶段让李泽言终于能够体现自己作为一个父亲价值的事。

 

        饶是见多识广,博学多才,聪明透顶的李泽言,面对佳琬这样的状况,也需要时间调整心态。这种被动的折腾,生病,受罪,让整个小家总是无法安宁,什么满月宴,百日宴,统统去他地。妻子为了孩子这一口母乳奋斗至此,哪里还能摆什么宴席给她添乱呢。

        李泽言不知道除了给佳琬做好吃的(还不是每顿都能给她做,毕竟要上班养活一个大集团),还能帮上她什么忙。

        他有点消沉。

 

        家里有两个经验丰富的优秀育儿嫂,是佳琬层层面试选拔出来的。月薪1万8。孩子们被照顾得很好。

        李泽言曾经问过她们,到底怎么样才能帮助王佳琬,或者说,怎么样才能让她更好一点。

        两个育儿嫂面面相觑。

        李泽言在家话很少,她们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有钱而忙碌的老总,很尊重他,但却不知道他内心里的疑惑。

        “宝宝爸,我们觉得你已经很好了,你给宝宝妈做饭,陪她看医生,抽时间跟她一起陪宝宝,我们知道你很忙,我们也见过很多的老总了,你算是最好的了。”

 

        拿我跟谁比呢?李泽言心想。

        从阿姨这里得不到什么更有意义的答案了。

 

        孩子满四个月的时候,佳琬状态好了很多。家里添了两个小朋友,姑姑来帮忙,再加上两个阿姨,本来清静的房间顿时热热闹闹。

        李泽言不喜欢太热闹。

        不喜欢被迫热闹。

        不喜欢持续的热闹。

        况且,他在一旁,确实也帮不上忙。孩子的事情,佳琬指挥着阿姨们,做得非常出色,姑姑坐镇,大家老老少少挺有序的。

 

        观察了半个月,佳琬确实没有了乳腺上的问题,跟唐大夫询问过,她已经度过了哺乳期最容易患乳腺炎的月份,一切都开始好转了。

        “我9月准备去一趟法国。”李泽言在被子里搂着他的妻子,享受着美好的余韵,吻着她的耳朵,喃喃地说。

        “好。”佳琬用后背贴着他,稍稍偏过头,用侧脸轻轻蹭着他的鼻尖,“放心吧,家里我会照顾好的。”

 

        你看,多好的妻子。

 

        于是李泽言恢复了自己工作的节奏,开始安排一系列的公务活动和出差,就这样忙忙碌碌到了10月。孩子半岁了,开始添辅食,阳阳壮实了,昕昕五官也长开了一点点,李泽言下班看看孩子,心里很踏实。

        有一天晚上,阳阳和昕昕睡了,李泽言离开了婴儿房,准备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查看一下手机。

        曾经因为有一次在端详自己的幼崽时,手机突然响起来,吓醒了睡着的小朋友,换来了哇哇的啼哭和王佳琬濒临崩溃的眼神,他被勒令在家只能开振动模式,因此他需要时常看一下,自己是否有错过重要的电话或者信息。

        回到房间,王佳琬正在洗澡,李泽言无意中发现妻子放在床头的电脑没有锁屏,聊天框还亮着,一个叫“战国四君子”的群正在弹消息,悠然和凌寒蕊的头像赫然在列,另外还有一个是白起的妻子姜君同志。

        嗯?小团体?李泽言犹豫了一下,本着“关心妻子的心理状态”的目的,他好奇的看了看内容。

        已婚女人们在一起,除了聊工作、聊时尚、聊爱好,当然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吐槽男人嘛……

 

        最早要小孩的凌寒蕊在吐槽许墨,成天拿她和小孩做观察实验,每天记录他们在各种时刻的各种反应,她头发都没梳抱着孩子喂奶的照片被许教授全都拍下来存起来,声称这是非常珍贵的一手资料。每天都要记录孩子吃了什么,睡了多久,体重身高,对大人说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如何学习技能,几个月零几天会做什么事情了……感觉自己和宝宝已经给许教授当了一年多的猴子了。

        李泽言鼻子里出了口气:许墨这个……研究狂,神经病。

 

        跟佳琬同期生小孩的姜君在吐槽白起,对抚养小孩的事情非常重视,随时随地想要帮忙,过分小心,凡事都要查资料,懂的比她还多,天天数落她这个不对那个不好,要是他长了一对胸,怕是要自己奶孩子了。虽然知道他都对,都是好意,但是真的是要命。本来白羽就是个睡渣宝宝,姜君每天睡不够,神烦,偏偏白起还要叨叨叨叨,逼得姜君这种女汉子都在群里学凌寒蕊说“天呐噜”了。

        李泽言抬了抬眉毛:看不出来啊,白起自己对自己这么糊弄,对孩子这么精细,真的是狮子座?不是早产的处女座?

 

        悠然还没有生小孩的计划,回复就是看完另外三位的吐槽日常恐孕,白起和许墨已经很nice很靠谱了,都还这么多槽点,要是换成周棋洛我滴个天难以想象好吗,这个人自己就跟个小孩一样,就知道天天拉着她吃吃喝喝玩游戏,不行不行,悠然想想就头大,于是她发了一个楼楼猫用爪子推枪的表情“我觉得不行.jpg”。

        李泽言点点头,对,你家周棋洛,呵,算了吧。别回头给新生儿喂薯片吃。

        所以……王佳琬怎么评价他的呢?

 

        李泽言往上翻了翻,又翻了翻,没有找到。

        忽然间聊天记录蹦了几条,原来是佳琬在厕所里洗完澡了,用手机回了一条:“我好羡慕你们有时间聊天啊!还有,那两个抱怨的小妖精,有人陪知足吧!许教授那是关心孩子成长,顺道做点研究!白起那是为了姜熊和小白羽好,姜熊你自己多粗糙你自己心里没数吗!大明星陪你吃吃喝喝打游戏悠然你还想怎么样?你们心情再差,在我这里都可以触底反弹了,我的李总又!要!出!差!了!!”

        配图是一只张着大嘴哭泣的猫咪。“啊!.jpg”和“汪的一声就哭了.jpg”

 

        悠然在下面回了一条:佳琬,你得这么想,你效率最高啊,我也想一次性完成生儿子生女儿的成就。

        姜君秒回了一个小脸红红.jpg。

        凌寒蕊给佳琬回了一个爱的抱抱.jpg

        佳琬回了一个“哼”的表情。

 

        李泽言默默的把电脑放回了床头柜。

        佳琬从来没有说过,她想让他陪着。

        她自从有了孩子就像个斗士一样,是个能自己接触孩子,就尽量自己来的妈妈。李泽言一度以为,孩子吸引了她所有的注意力,她最需要的是有经验的帮手。说实在的,她白天很累了,自从他们恢复了夫妻敦伦,她一次都没有主动过。虽然每次他想要,她还是会表现得非常愿意,但每次结束之后她真的是会秒秒钟就睡着,可见她有多疲惫。这样的她,已经很久没有问过李泽言华锐的事情了,也很久没有给他做好吃的了,也很久没有关注过他在做什么了。

        所以李泽言认为,给她创造足够多的“帮手”,对她而言是最实际和最能帮她分忧的。要买什么东西,买买买,要请人,请请请。

        直到今天才知道,凌寒蕊姜君还有悠然她们在群里说的话,哪里是简简单单的吐槽,她们那些生活中细碎的小事在佳琬眼中竟然都成了值得羡慕的事。

 

        男人真的是一种不知足的动物。孩子分走了她的注意力,他只觉得自己调整好心态,别跟孩子争妈妈,做好一个老爸应该做的事情,等他们大一点了,在教育上多费心思,就够了。现在才想起来,他那个刚刚成为了母亲的小妻子,如此辛劳,承受了许许多多的痛苦,都是为了孩子好,她也需要丈夫的陪伴和安慰。

        他首先是一个丈夫啊,然后才是一个爸爸。

 

        王佳琬洗完澡,吹干头发,迅速的钻进了被窝,把电脑盖子咔一扣,转身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说了句“言言晚安。”就把头放到枕头上要睡觉了。

        李泽言看着她迅速闭上的双眼,心里酸酸的。

        王佳琬睁开眼睛坐了起来。

        “你Evol场告诉我你不开心。你怎么了言言。”

 

        “……”

        Evol场有的时候真的就跟个叛徒一样,能扣它奖金么。

 

        “说吧言言。”

        “……”李泽言叹了口气,“我上周,在论坛上碰到了聂阳,他听说我们有孩子了,给了我一句忠告。”

        “嗯,是什么?”佳琬微微笑着,眼神里带着点好奇,在床头灯光的笼罩下,温柔得不可思议。

        李泽言伸手把她抱在怀里,声音放得轻轻的:“他说,千万别在女人怀孕和哺乳期得罪她,这是她最脆弱的时候,能记一辈子。”

        佳琬噗呲一下笑了:“挺有道理。他得罪宋梅了?”

        “他的事我不关心。”李泽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语气中带了点小心,“但是某人如果有什么不满意,要直说,不要制造历史遗留问题。”

        “没有,你很好,你是我最强大的后盾。”佳琬转了个身,把李泽言扑倒在枕头上,然后把脸贴在他心口,搂着他的腰。

        “……言不由衷。你是不是想让我多陪着你。”

        “泽言,你有你的责任,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特殊性,我不能接受你的这些特点,怎么会嫁给你?”佳琬的声音从李泽言的胸口传到他的耳朵,“有舍有得,道理我懂的。”

        “……我不需要你懂那么多道理。”李泽言闭上了眼睛,嗅着佳琬的发香,感受着她的温度,享受着这份依偎带来的安心和舒适,“工作是为了更好的自我实现。我应该让你再明确一下你的重要性。”

        佳琬搂紧了李泽言,睡着的时候,嘴角都带着开心的小弧度。

        泽言不出差了,泽言说,没有什么事情不能协调,也没有什么事情急在这一时半刻。 


        哼,不就是许墨白起周棋洛么,论宠老婆,难道他李泽言会输?

        不存在的。

 

        世界……华锐……

        

        哦,顺带说一句,可能是佳琬坚持母乳的结果,李开阳和李开昕四岁以前都没有生过什么严重的疾病,发发烧,第二天就退了,身体是真的很皮实。

        有舍有得,

        欣慰。



评论 ( 23 )
热度 ( 39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