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白起X你】PART 4 山重水复

这是一篇正在连载,看心情更新的文章。

设定是悠然跟李泽言在一起了,白起和原创女主的故事

时隔半年才开始续写,也因为很多读者小伙伴看了我的另一个已完结的连载:《25赫兹》

(这是一篇李泽言为主角的故事,原创女主,是李泽言的娃娃亲,比他小三岁。一共77章,已经完结。设定是悠然嫁给了周棋洛2333,总之写原创女主,总得把咱小悠然安顿好了不是~)

小伙伴们看完觉得还行,然后鼓励我把这篇作品也完成。

于是我就继续码字了。

谢谢大家。

-----------------------------------------------------------


PART 4 山重水复

 

        天气渐渐转凉,昼夜温差拉开,白起重新正式上班,而你每周去两次警局贡献自己的力量。从重逢的时候算起,一年竟然就这样过去了。

        白起和悠然,实在是没什么进展。性格原因,白起总是比较直率,讨女孩子欢心手段单一的可怕,也经常搞不清楚悠然心里在想什么。悠然并不是一个把自己的感受常挂在嘴边儿的姑娘,白起猜起来挺难的,当然也就不怎么准确。韩野曾经吐槽,白起对悠然更像是一种责任,一种保护欲,一种强迫自己成熟起来的催化剂。不得不说,韩野的形容无比精准,可是当事人当时都并不明白。

        为你制作的节目一经播出就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你只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个代表,观众透过了镜头更加了解了这个行业,也理解了被常年外派的中国员工的心酸与不易。出乎意料,节目播出之后你收到了很多的信件,有年长的要给你介绍对象的,有年轻的向你表白的,字里行间的鼓励和温暖让你开心了好一阵子。

        在你的分析和帮助下,针对Evolver的袭击案件了有了进一步的进展,特警队查出是第三方组织所为,并非大名鼎鼎的Black Swan出手。可这支第三方组织更加凶残,似有对Evolver赶尽杀绝之意,近期一片沉寂,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让人愈发不安。

        进入11月,恋语市终于发生了一件大事,华锐集团的总裁李泽言订婚了,女方是悠然。小报上写的各种天花乱坠。李泽言和悠然直接跳过了恋爱的步骤,进入筹备婚礼的阶段,如同在八卦界丢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激起轩然大波。喜欢李泽言的女生们心碎没碎你不知道,白起要是知道了,心肯定是碎得连渣都捡不起来了。

 

        新闻爆出来的时候,适逢白起接到任务已经出发了,任务属于高危性质,对外信息闭塞,地点与世隔绝,等到他回来已是一个多月以后了。

        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姑娘,突然间就找到了归宿,白起得知信息之后似乎尚未反应过来,忙着处理任务结束后的一系列汇报和收尾工作。由于非Evol作战部队有战友阵亡,虽然任务完成了,但整个特警队的气氛都非常压抑——虽然都是见惯了生死的人,但没能保护好战友,无论如何都开心不起来。白起身为队长,还要对队员进行心理疏导,忙得他脚不沾地。

        你在一旁,看着他看似不停在与人沟通和忙碌,实际却把内心用力藏在那个与世隔绝的野外,拒绝面对悠然已经属于他人的种种行为,心里说不出的压抑和疼痛。

        你已经惴惴不安了一个多月,在得到悠然订婚消息的那一刻,你本来应该开心的——人都有私心,情敌订婚了,对象不是自己喜欢的人,这难道不值得高兴吗?可你一想到此事对白起的打击,心里就说不出的心痛和担忧。更何况,你深深地明白,就算是悠然已经不再可能属于他,他也未必就会接受你。

 

        白起其实一直都没有理清思路。

        平安夜在酒吧,他见完线人没有立刻回家,坐在吧台一边喝酒,一边琢磨事情。

        对于悠然选择其他人这件事,他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意外。悠然很漂亮,又温柔,瘦瘦小小的,带着一股子刚进入社会的新鲜人的冲劲儿,有那种介于萝莉和小女人之间的魅力,十足的吸引人。但是其实白起所熟悉的,是完全萝莉时期的她,是那个在学校里单纯可爱却颠倒众生的她。如今的悠然与他之间,不仅仅隔着年代带来的陌生,还有那么一丝彼此之间带着过去的印象重新认识的茫然。

        他很早就知道,悠然并不止他一个追求者,相较于他而言,其他人也都很优秀、独特、光芒四射。现阶段似乎唯有他,每次都要在危险之中穿梭,去时难定,归期不明。就算他给以对她承诺的性质给自己设下限制,不让自己受伤、尽快回来、一回来就去找她,也并不是每次都能做到。而最大的问题就是,她刚刚走上社会,自己独自运营一个公司,一定有很大的压力和困难,可他除了给她当节目嘉宾,根本没有办法像普通人一样,在她真正需要他的时候随叫随到。

        就比如这次出任务,一走一个多月,她是否订婚,跟李泽言到底要不要恋爱,他就算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

        信仰与她,要怎么样才能共同守护?没有答案。

 

        在悠然订婚以前,每次他和她相处,总是带着一丝青涩的紧张感,他紧张,她亦然。他是因为面对喜欢的人患得患失,她是因为面对刚直的学长不知道要怎么放松。除了不喜欢西服领带,爱吃辣以外,他没有再对她表达自己的其他喜好。并不是故意的,而是太想什么都迁就她。

        “我都行”,“都可以”,“你喜欢就好”,“你来选吧”,“你送的我都喜欢”……这是他最喜欢挂在嘴边儿上的话。

        他不表达,她也很累,不知道自己买的东西是不是投其所好,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不知道白起到底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说真的,之所以几番相处,毫无进展,这种两方都无措的因素占了很大的原因。

 

        他每次,都只会在任务结束之后默默地去看看她,相比较李泽言这个她的顶头上司而言,他与悠然相处的时间总是少得可怜,甚至远远比不上和乔娇相处的时间。上下级关系,或者同事之间,共同话题很多,工作上接触非常频繁,李泽言可以在她需要的几乎所有领域护她周全,她选择他,顺从了爱情,顺从了生活和命运,客观上来说,没有什么不好的。

        他从此就再也没有机会更接近悠然了。在“努力去追求喜欢的人”这件事上,他真的是做得稀里哗啦,回顾过往,一片狼藉。豁不出去,患得患失,怎么捧着都怕摔,一点都不潇洒恣意,一点也不像他白起的风格。跟乔娇的执着,技巧和最后的洒脱相比,真是差远了。

        李泽言那家伙,

        哼,

        应该对她好的吧。

        白起想到这里,一口干了杯子里剩余的酒,把杯子往吧台一放,转身离开了酒吧。

 

        十二月下旬,北风呼啸,天寒地冻。白起出了酒吧,酒意催红了他的双颊,将外套领子立了起来,绕到酒吧后门,准备使用Evol起飞回家。

        他操纵风将自己托起,却发现身上有什么东西不对。他再试了一次,不行,身体莫名虚弱,连拳头都攥不紧,他用不了Evol了!

        戚!酒有问题。大意了。

        他再次尝试握紧拳头,手在微微的颤抖,药效很快,应该是某种强Evol抑制剂,剂量很大,已经能影响到他正常的行动,他被人盯上了,对方可能想要抓活的,也可能想要干掉他。他必须立即离开这里!

        白起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用琥珀色的眼睛扫视周围环境。树欲静而风不止,黑暗之中蛰伏着敌人,他锐利的眼神锁定了身后的一个小巷——这里路况复杂,周边小店很多,都是开到很晚的小酒吧小夜店和居酒,利于躲避和甩开跟踪的人,希望自己残存的体力能支撑到他摆脱身后的人。

        他转身走进小巷,还在不断自省,怎么回事,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对方有多少人,什么势力派来的,是否有Evolver,一概不知。体内的酒精虽然不多,但依然在加速他的血液循环,药性得已非常迅猛的发挥,他必须控制自己的状态和脚步稳定程度,一旦对方发现药性起来了,必然对他采取行动。

        他打开通讯器,联系主控:

        “特遣B-7,特遣B-7,请求支援。请求支援。位置:恋语市黄埔区茂名南路184号,从南向北移动中,由于Evol抑制类药物影响,无法使用能力,无法战斗,对方人数不明,能力不明。重复:位置:恋语市黄埔区茂名南路184号,从南向北移动中,由于Evol抑制类药物影响,无法战斗,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主控很快回应他,已派人前往支援,但需要时间。请特遣B-7坚持住。

        不知道是不是对方有感觉系能力者,听见了他说自己无法战斗,又或者是他走路的速度露出了什么端倪,显然对方已经在向他接近,白起虽然看不到具体的人影,但是身为特种兵的敏锐还在,精神上的压迫感告诉他,他即将被包围了。

        突然街边的一个居酒屋的门开了,一群人走了出来,显然是在这里宵夜之后喝酒畅谈的年轻人。里面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乔娇!

        原来你所在公司的一群平时关系很好的单身同事在这里相约度过平安夜,你长期不参加公司集体活动,这次同部门的胡莉被广大单身男士要求,一定要拉上你参加,拗不过同事的热情,你欣然同意前往。

        深夜里路旁本来人烟稀少,一出门你就看见了黑夜中的白起,他正在向着你走过来,没有停下,见你看到了他,他眼神锐利了起来,眼珠左右扫了一下,你顿时明白附近有危险。同事们还在门口嘻嘻哈哈的聊着天,你向白起身后看去,似乎不远处跟着两个人。白起被跟踪了?怎么没有飞走?

        思索间,白起离你越来越近,他提高了步速,他身后的人影也提高了步速。你向他点点头,伸手把衣服兜里的刚刚在酒吧真心话大冒险时为了避免抽到而藏起来的“亲亲”卡拿了出来,对着同事们说:

        “哎,亲亲卡,亲亲卡。谁放我兜里的?什么意思?谁想让我亲亲呀?”

        同事们呼啦一下围了过来,要看那张卡片,刚刚好白起走到了你身边,你把卡往天上一抛:

        “哇,飞起来了,圣诞快乐呀!”

        风卷着卡片飘了起来,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都望向了天空,人群挡住了你和白起的身影,趁着又一群客人开门走出居酒屋之际,你一把牵起他的手腕,一闪身把他拉进了居酒屋。

        居酒屋看着很小,其实里面还有点面积,你拉着白起几步走进去,吧台很高,后面可以躲藏,但对方如果仔细搜索,一定会被发现。居酒屋后门通到另一条街,还有其他的夜店和酒吧,你本来并不熟悉,但你来的时候曾经根据定位找到了后门,注意到后门的情况,没想到现在刚好派上用场。

        于是迅速的做好了决定,你拉着白起径直走向了居酒屋后厨,推开后门走了出去。然后过马路往南20米是另一家夜店的后门,你打算跑几步带着白起过去,你拉着他的胳膊,却感受到了强烈的阻力,回头一看,在这数九寒冬,白起额头上居然冒着汗,被你牵着的手腕正在发着抖。

        白起身体状况非常糟糕。他可能跑不起来了。

        “白起,”你看着他的眼睛,“对面是夜店后门,我们要过去,在里面暂避。你坚持住,进夜店我帮你想办法。”

        他看着你点了点头,你抓着他手腕的手用了力气,将他牢牢牵住:

        “跟紧我。”

        他强撑着控制着自己的双腿,你拉着他一起穿过空无一人的小巷,急速走进了夜店的后门。

        音乐声震耳欲聋,香水和酒精的气息扑面而来,光线基调很黑暗,但五光十色的彩灯打在舞台上,漂亮性感的姑娘在舞台上围着钢管翩翩起舞,DJ在忙着打碟,台下全是跟着音乐舞动的狂欢的人们。

        你和白起穿过人群,他身体虚弱,随着出汗而开始失温,即便是在夜店里,你依然感觉到他因体力不支和寒冷而微微颤抖。

        你让他脱下了米色的风衣,团成一团塞进了沙发的下面,顺手从客人们在沙发上的外套中找了一件大码黑色连帽的厚风衣给他穿上。

        可药效越来越重,白起眼前开始模糊,似乎连意识都要被药性夺去,他强忍着坚持着,看着身前你的背影。

        似乎自相遇以后,每一次自己狼狈的时候,都刚好被你碰到。而你这单薄的背影,却怎得这么异乎寻常的坚定,莫名其妙的像他的战友一样令他想要信任和放心。来不及想原因,呼的一下眩晕袭来,他赶忙调整平衡稳住身形。

        人群还在舞动着,你发现了白起越来越严重的异常状态,在稍稍安静一些的洗手间走廊里,他向你简单说明了情况,几句话而已,说完却靠着墙壁大口大口地喘气。

        “白起,”你拉着他的手试图让他集中精神听你说话,“上次开会,毛博士跟你们说的那几种新出现的抑制类药物,我记得其中有一种,会造成这样的症状,用药者身上会带着淡淡的苦味。实际上药物作用并不是控制你的肌肉,而是让你的大脑放弃对身体的控制。让你产生一种‘我的身体被控制’的错觉。其实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致幻剂。你还记得吗?”

        “嗯。”他虽然痛苦,但眼神依然清澈,就是这样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不错眼的盯着你,目光中的强韧和坚定是他意志力极为卓越的体现。

        说来真是很讽刺,在每一天平和相处的时光里,你们恪守着男女之间最为礼貌的距离,除了你在医院给他那一个轻轻的吻,再也没有越过雷池半步。并不是你矜持,你只是不想让他感觉尴尬或者不舒服,哪怕是刚才的转移过程中迫不得已,你也只是很有尺度的隔着衣服拉着他的手腕。

        可是现在,情况已经如此危及——他虚弱到你不得不拉着他的手不停给予触觉和温觉的刺激才能集中注意力,就像对待一个病人。第一次牵起他的双手,竟然是在这样毫无浪漫可言的令人无可奈何的情境下完成的。

        但你已经无暇考虑这些所谓风花雪月了:

        “白起,现在支援不到位,我们在这里躲着,他们找咱们就是瓮中捉鳖,探囊取物。我们必须离开。我有两个办法,但可能有风险。”

        “说。”

        “第一个办法,我像上次一样复制一个你的身体……”

        “不行,”白起立即打断了你的话,“这次跟上次不一样,他们看见你了,刚才你突然离开,他们很有可能联想到是你在帮我,如果是跟上次同一个势力的敌人,你的能力和你的人有很大的暴露风险,一旦他们盯上你……你……”

        白起虚弱地皱了皱眉,手上突然来了一丝力气捏住你的手:

        “绝对不行。”

        “……好,那第二个办法:我跟我的心理学老师学过催眠,我尝试催眠你,你的大脑自己抵御药物的影响,让它相信它正在正常控制身体。但是可能依然不能使用Evol,那需要非常强的意识来操作,催眠后可能达不到那样的水平,强行深入催眠,对你大脑可能会造成伤害。”

        “就是说,我可以跑,可以走,可以说话,可以开枪,但我不能飞。”

        “对。”你点点头,你并非专业催眠师,虽然老师说你很有天赋,但也仅仅在自愿被试的群体中获得过一两次成功。现在白起精神力已经被压抑得很弱,你认为应该可以成功,“你相信我吗?白起,如果你同意,将赋予我影响你大脑的权力,催眠是否能够成功,信任和放松非常重要,你相信我吗?”

        相信吗?白起看着你,昏暗的灯光下,你的眼睛闪烁着亮亮的光芒,这样一双眼睛,从16岁开始默默的注视着他,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关注着他的悲欢喜乐,直到现在,冒着本来可以不去冒的人身风险,陪伴着他度过如此危险和艰难的时刻。从来都不需要他提出什么要求,你总是在他需要的时候就在他的身边,哪怕他无法回应你任何感情。就像他对悠然一样。这样一个姑娘,怎么会不相信呢?

        “我相信你。”白起的汗珠在额头滑落,他丝毫没有犹豫,用他一贯干净而果断的声音,回答了你。

        (未完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