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赫兹 第四十二章 七月“流”火 (连载)【李泽言乙女】

第四十二章  七月“流”火

 

        七月,天气就好像音乐节之后“假面酱”的人气一样,渐渐热得发烫。佳琬在B.S.的工作量骤增,在接受了凌寒蕊的专访之后,又为南山影视的电子音乐专题节目写了一个新曲子。同时要处理很多专辑销售和周棋洛新专辑赶期的事项,每天都很累,变成了日常加班的状态。

        在微草音乐学校的日常课程告一段落,汇报演出非常顺利,获得了家长和学校的高度赞扬,小朋友都非常为自己骄傲。学校想让佳琬接暑期班,但是实在是太占时间,佳琬想了想还是推辞了。

        月中,李泽言的司机小周同志想要休假,他平常很辛苦,李泽言批准他休假两周,还给他发了一笔“休假津贴”,鼓励他带家人度度假。

        以往小周休假的时候,华锐司机班会派其他司机代班,李泽言偶尔也自驾上班。常开的奔驰送佳琬了,还有一辆阿斯顿马丁,太浪,不是他平常的风格,偶尔开一开拉一拉引擎,上班不合适。他觉得自己跟佳琬是不必见外的,于是当晚在佳琬在卧室里准备去洗澡的时候,李泽言靠在床上问她:

        “明天你去学校还是去B.S.?”

        “B.S.,怎么啦?”佳琬歪头摘下了耳钉,摘掉了手腕上的手环,双手举到脑后轻轻摘下了发圈,长发散落了下来,披在肩上。

        当然熟悉她不施脂粉素颜模样,但每一次看她慢慢卸下装饰都觉得有一种温馨和安抚的力量,好像她卸下的不仅是她的装饰,还有他的精神里绷了一天的紧张。他想要抱她,于是他站了起来,走向她。

        “小周明天休假了,给你个体验司机生活的机会,早晚捎我上下班怎么样?”

        佳琬从衣柜里拿出了要换的睡裙,淡蓝色小内裤叠整齐和睡裙一起捏在手里,未及转身就被李泽言从背后抱在怀里。她笑着回头问他:

        “只需要上下班嘛?商务活动呢?”

        李泽言把头凑近了佳琬的后耳,下巴放在她肩膀上,闭上眼睛低低的说:“只需要上下班,其他事情综合部会派车。”

        “好的好的,我每天都接送你,”佳琬安静的让他抱了一会儿,然后晃了晃他,“言言,放我去洗澡啦。”

        “再一会儿。”李泽言闭着眼睛没动。

        “洗完让你抱好不好啦?”佳琬笑着又轻轻晃了晃,用脸蹭了蹭肩上李泽言的脸颊。

        “……”言言表示不想松开。

        “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洗?”

        这个提意非常值得考虑,李泽言眼睛一下就睁开了。

        “好了啦,我逗你的,一起洗一个小时也出不来,”佳琬说完就后悔了,赶忙向安抚小孩子一样哄着李泽言,“我洗完出来抱你好不好?”

        “……”李泽言还在考虑一起洗澡的可行性。他没有松开佳琬,回头看了一眼浴室,浴缸还是洗脸台。

        “言言,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佳琬挣脱了他的环抱,转过身,认真的看着李泽言,“我不要在浴室,浴池太硬了,我之前洗澡的时候做过可行性分析,我觉得还是床上好。”

        李泽言低笑出声:“可行性分析……我可真是小瞧了你。”他松开她,“你给我示范一下你怎么做的分析。”

        佳琬笑着亲了她的言言一下:“我不跟你闹了,我去洗澡了。”说完抱着她的睡裙去了浴室,关上门之前,冲李泽言挥了挥手。

        “哼。”李泽言笑着看着她,真是个活宝贝,希望她出了浴室还有这样的活力。

 

        次日清晨,佳琬准备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司机”生涯。她在车里播放的歌单,里面都是她平时收集的纯音乐和各种古典音乐小段,她在BS刻成了一张CD,在车里放着听。李泽言出门的时候,美丽的女司机已经发动好车子等他了。

        李泽言走到驾驶座位旁边的车门边,佳琬很奇怪:“咦,你要干嘛?”

        “下来。”

        “咦,不是我当司机嘛?”

        “下来。”

        “哦。”老老实实地下车。

        李泽言上车,扣好安全带,“愣着干嘛?上车。”

        “哦,”佳琬坐到副驾驶,“为什么不让我开?”

        “开车累,我怕你一走神跟别人撞上,还要耽误时间处理事故。”李泽言把车驶出车库。

        “……”嗯,这是心疼她,怕她累,李泽言这个人说话听一半就行,忽略掉他毒舌的后半句或者前半句,这个人其实是非常暖的。佳琬把座椅后背调低,半靠着抱着包包欣赏李泽言的侧颜。

        “曲子不错,你买的CD?”

        “不,我挑的曲子,下载的无损格式,自己刻的。”

        “嗯。今天什么安排?加班吗?”

        “今天棋洛录歌,不加班,你把车开走吧,我下班去华锐找你。”

        “好。如果要是晚走,提前告诉我, 我去接你。”

 

        这是什么待遇,华锐总裁亲自接送上下班,可是华锐总裁又怎么样呢,对佳琬而言,就是男朋友。她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李泽言实在太好了,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人间极品,喜欢得不得了,所以克制不住的想要拥抱和亲吻他。

        她其实不知道,李泽言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就这样相遇,慢慢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喜欢。佳琬对他确实好,但似乎也不是因为这些原因,说不上来为什么,跟她在一起就岁月静好,似乎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所有危险都能化解,所有的未来都值得期待,所有的日子都值得纪念。

        李泽言边开车,边对她说,你下周有没有时间,我想带你到处看看,另外许墨希望我们去一趟北京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院,他们需要进一步采集我们Evol的一些数据。

        佳琬说好的,我去和棋洛商量,挪一挪时间。

 

        按部就班的一周过去了,只是司机休假而已,不知怎么的就变成了李泽言和王佳琬恨不得八小时之外的所有时间都粘在一起,路上一起走,饭要一起吃,甚至连加班另一半都来陪着。已经交往将近十个月了,俩人竟是一点都不腻。Evol场早就拧在了一起,环绕在他们周围,强大而温暖。

        李泽言终于见到了王佳琬做音乐的样子,在发挥创造力的时候充满灵性,思维活跃,在落实作品的时候认真严格,一丝不苟。只是她偶尔抬眼看看他的样子太可爱,让他忍不住有点心猿意马。

        这阵子亲密行为明显增多,仿佛是为了弥补六月的缺憾一般。有时候入睡时明明非常安详平稳,到了夜里却有一方开始动手动脚的勾引和索求。佳琬半夜里亲亲舔舔,揉揉搓搓,李泽言翻身上马,反客为主;又或者李泽言搂着搂着就不再淡定,连摸带啃,从外到里的把佳琬捣腾醒也偶有发生。

        休假的前一晚,两人性致极佳,翻来覆去的在屋里闹了大半宿,从床上到地上,从窗户边到小桌子,从浴室到衣帽间,在卧室范围内“探索”了一整圈。最后王佳琬求饶着累得睡着了,李泽言抱着她,满足得像一只饱餐一顿的黑色猎豹,他入睡前忍不住想,佳琬是不是给我下蛊了,为什么我总是这样要她要不够。

 

        七月末的这一周多,李泽言拉着佳琬看了他出资保护的湿地公园,水天相接湖光山色美如画;带着她去他出资修复的古迹庙宇,千年古刹香烟袅袅钟鼓鸣;带她去看他资助的孤儿院,蹒跚学步咿呀学语护周全。还有好多地方想带她去看,想让她更了解他的生活,他的理想,他的观念,他的追求。可惜时间不够,他们要到北京去了做Evol检测了。

        王佳琬非常开心,李泽言像一个拥有着神秘城堡的国王,带她进入了他的城堡他的领域,给她看他的宝藏,给她看他的收藏,给她看他的喜好,给她看他火热的心。

        “泽言,”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佳琬对他说,“有幸爱上你,有幸被你爱着,我感觉是全世界最幸运的女生了。”

        李泽言用手摸了摸佳琬的头,然后酷酷地继续处理公司文件,佳琬听着他的心跳声,只觉得他已经把想说的都放在心里,然后用心跳说给她听了。

 

        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所,中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尖端的研究机构,在这里工作的人,按照佳琬的理解,都是学霸中的学神,学神中的学霸。他们攻克着生命带给人们的各种难题,试图弄清的都是人类的未解之谜。

        站在门口迎接他们的,是一个看上去和佳琬差不多大的女士。她梳了一个丸子头,戴个金框眼镜,耳朵上别了一只笔,穿了一套森女系的宽大T恤衫和长裙,在研究院的牌匾边上捧着一摞资料,安静的等待这李泽言和王佳琬的到来。

        李泽言牵着王佳琬走上台阶,这位年轻的女研究员对他们伸出了手:

        “李总,王女士,你们好。我是许教授的同事,Evol能量场方向的研究员,我叫何怡然。”

        “何博士您好。”李泽言向来尊重科研人员,他知道他们跟佳琬一样,又穷又执着,做着对人类非常重要的研究,却拿着少少的薪水——做什么课题都一样,只要不是商业用途,都很难获得高额的收入。Evol能量场研究,现在在这种官方全面接管的条件下,也不会例外。

        “请跟我来。”何怡然将李泽言和王佳琬领进了一个不大的实验室,然后她打开灯,“请稍等。”

        随后她抬手在空中一指,空气中凭空出现了一道门。

        “我的能力很普通,就是任意门。”何怡然解释说,“这道门通向我们的制造的一块很大的Evol结界。连接了各种其他Evolver制造的Evol传感器。”

        “Evol传感器?”李泽言不大明白。

        “李总,这个世界上什么奇怪的Evol都有,Evol能量本来我们根据现有的任何物理仪器都是测量不了的,因为这个波不属于人类目前可以测量的种类。然而有个Evolver,他的Evol竟然就是可以感知Evol能量……”

        “……那不是……在生活中根本就……”佳琬偏着脑袋说。

        “对,根本没有卵用。”何怡然点点头,“但是对我们和军队来说都非常的关键,他用他的方式协助了我们,当然,这使他获得了大量的财富。”

        “这是当然的,毕竟在现在的社会上,数据就是情报,情报就有价值。他非常有价值。”李泽言面无表情的解释着,“他富足的生活一定是建立在极为苛刻的保密条件的要求下的。”

        “李总还是懂的。”何怡然露出了微笑,“他被要求禁止出境,禁止再对其他组织和个人提供这种技术。现在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着。”

        何怡然打开了任意门:“两位请进。”

        李泽言牵着佳琬跟随何怡然进入了结界,她关上了任意门,却没有让它消失。她知道留着这扇门可以让李泽言和王佳琬有足够的安全感。

        “我现在需要您和王女士在这里复原当时你们面对危险时使用的Evol,烦劳两位想一想当时的场景,尽量还原当时的情景。我准备了一个玩具熊作为假想敌,它身上也有传感装置,可以感知你们对它攻击时的数据。”

        何怡然说完,对李泽言说:“您认为我退开多远算是安全距离,我是否有必要回避?”

        李泽言想了想,当时确有其他Evolver在,许墨他们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并且当时的Evol能量场指向性很集中,没有波及到周边的其他Evolver。

        “您稍微站远一点就可以,大约十米左右就不碍事了。”李泽言回答到。

        “OK那我就站开一点。”何怡然退开了十几米。

        李泽言和王佳琬对视了一下,两个人开始感受Evol场的力量。

        Evol场现在已经完全融合,像一团流动的水雾包裹着两人,李泽言对王佳琬说:“佳琬,我倒数三下,我们提高能量场。三、二、一!”

        何怡然立刻面露惊恐,铺天盖地的寒冷和窒息向她袭来,她禁不住蹲了下来,紧紧抱住了自己的身体,瑟瑟发抖。

        “天哪……天哪……这是什么压迫感……我……好……冷……好……慌……”

        “何博士可能受不了,我速战速决。”李泽言看了一眼何怡然,对佳琬说。随后他催动能量,汇聚到他的右手,向着玩具熊击去。

        玩具熊没有什么变化,但何怡然已经要崩溃了。李泽言和王佳琬赶忙收起了Evol能量,走到她身边看她的情况。

        “你们……不是说,大约十几米就不碍事了吗?”何怡然感觉自己是死里逃生了,揪着佳琬的袖子问着。

        “对不起何博士,似乎能量变强了,我们之前的Evol没有这么大的能量。”佳琬非常非常的抱歉。

        “没事反正我没死,等下我去看看数据,你们这是什么Evol,也太恐怖了。许教授说你们明明不是战斗性的Evolver……”怡然说到最后已经变成了碎碎念。她边走边打开任意门请两位回去,然后请佳琬和李泽言稍后,她去收集了数据。

(未完待续)

【十分欢迎各位与我留言谈一谈剧情,聊聊天,红心蓝手什么的。这是我写下去的动力。谢谢大家】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