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赫兹 第七十四章 提上日程 (连载)【李泽言乙女】

第七十四章  提上日程 

 

        蜜月一般的甜蜜中断的比想象中的快多了,在准备启程回恋语市的当天,李泽言把王佳琬惹火了。从早上离开酒店前往机场起,魏谦就敏锐地发现了异常情况——王佳琬对他比对李泽言客气温柔。

        魏谦从机场Lounge的自助咖啡机端来了咖啡,问佳琬需不需要牛奶,佳琬笑笑说魏谦你别忙了,我自己去取,然后款款走向咖啡机。一早上没有得到佳琬一个笑容的李泽言眼神冷冷扫过魏谦,看得魏谦想改签机票了——老板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是无辜的。

        起因很简单,李泽言拉着王佳琬做早操,手机响了,一个重要的合作方来电。是个挺重要的项目,李泽言又想接电话,又不想停下自己的律动。于是,他就真的在佳琬里面停着接了这个电话。尽管他只说了几句话就挂掉了,但是佳琬用户体验极差。

        于是早操就没有完成。佳琬单方面宣布撂挑子了。

 

        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事,王佳琬当然不是不能理解李泽言。甚至如果她心情好,可以在那样的时候夹一夹他,一定别有一番情趣。可她心情不好,因为打电话来的是个女的。美国西部时间早上,也就是中国北京时间晚上,显然已经过了上班时间,佳琬想不明白有什么事情一定要下班以后再请教,并且,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很烦。

 

        李泽言望着佳琬的背影,脑海中还在想着早上发生的事。他接完电话,她推开他,断开了彼此之间身体的“连结”,刚刚还迷蒙的双眼恢复了清明,从床上起身,用手指插入发间,从前面把头发拨到后脑,然后烦躁的在后脑抓紧松开,秀发从肩部划过,散落在背上。她抓上一件他的衬衫披在身上,刚刚好遮住美背和臀部,露出一截香肩和一双大白腿在外面,光着脚走进了浴室。

        虽然知道夫人生气了,但是这一幕性感的要命,他很想跟进浴室把她抵在墙上继续刚才的活动,但是不行。她的Evol场告诉他,她很生气。现在如果继续,多半会被更用力的推开。

        如果Evol场会说话,一定会告诉李泽言,走过去,抱住她,问她怎么了,然后亲吻她,会有奇效,可惜它不会说话,李泽言白白错过一个哄好老婆的好时机。

        李泽言完全get错了佳琬生气的点。重点是来电的是个女的,下班时间,第三次。每天他接电话的次数太多了,根本无暇去考虑这人是男是女,李泽言以为佳琬单纯的只是不喜欢他在过程中接电话而已。关于这个问题,在佳琬出浴之后他压住了傲娇,难得的做了自我检讨,他说以后尽量避免,然而佳琬眨了眨眼睛,一言不发的收拾东西去了。

        话题太过私密,出了房间大门简直没有什么机会再说起了,两个人就这样一路无语乘车到了机场。佳琬其实没有想在外面刻意冷落李泽言,她自己也是有点奇怪,心情说不上来为什么就很烦躁,怕一张嘴就要往吵架的方向去了,她就一直压着没再吭声。

        从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4个小时了,饶是李泽言很沉得住气,现在也有点慌了。这还是第一次闹别扭闹这么久的,以前都是有矛盾当时就解决了。魏谦在,自己如果单独和佳琬谈谈,是不是有点太小题大做了,弄得好没面子的。怎么办呢?

        李泽言抬头看了看他的妻子,她正在刷手机,他于是也点开微信写了写:

        “还准备气多久?”

        想了想,不行,这样可能要炸毛,删了。

        “我以后尽量避免。”

        还是不行,删了。

        “别不理我了。”

        不行,这个太弱了。删了。

        “到底怎么了?”

        暴露了自己悟性太差。删了。

        到最后,李泽言发过去一条:

        “想吃水果吗?”

 

        佳琬其实早就点开微信了,就看着她的李先生,正在输入了半天,一句话不知道删了改了多少次,最后收到一条:“想吃水果吗?”

        她简直要笑了。

        她转头看着李泽言,他低头蹙眉盯着手机等着她回复,感受到她的目光,也抬头看着她。眉间还微微拧着,好看的眉毛两端翘起一个角度,一本正经的五官里带着一丝无可奈何,好像还有那么一点委屈。

        佳琬控制好表情,给他回复:

        “不吃水果,吃醋已经吃饱了。这个女的给你打了三次电话了,每次都在下班时间之后,我觉得她很不懂礼貌。李总你看着办吧。”

        不要长时间的冷战,要良性的沟通,这是维护好感情的重要方法。尽管她之前确实生气,但她坐在汽车上和此刻lounge的沙发上仔细想了想,李泽言从来不是没有分寸的人,能在这样的时刻依然要接听电话,说明事情真的很重要。况且,对方不懂礼貌,严格来说,错误不在李泽言。他既然已经猜错了方向,继续冷战也不会让他更明确她生气的理由,不如直接说出口。她认为自己的不满是合理的,理应获得丈夫的支持。或者李泽言说明原因,如果她能接受,那也可以。

        看到了“吃醋吃饱了”几个字,李泽言恍然大悟。

        知道了原因,就能对症下药了。

        李泽言走到佳琬坐下,用低沉好听的声音细细地解释给她听:

        “是姑姑在政府机构的一个朋友,在某市要建一个半惠民半商业的配套,拉华锐投资,姑姑说多年前欠她人情,让我帮个忙,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我看过项目策划书和投资收益数据,考虑到运营好了并不是不能盈利,或者可以给华锐提高社会认知程度和在政府范围的影响力,这个项目我就接了。”

        “……”佳琬叹了口气。

        “怎么,我解释得不清楚?”李泽言看着她的反应,像是不生气了,但不像是不介意了。怎么回事?

        “解释的很清楚,但我从中听出了疑点。是姑姑介绍给你的,她的朋友,多年前就有交往,那应该是跟姑姑岁数差不多大小的人才对。但三次来电,声音都是个年轻的姑娘,如果不是直接介绍,而是拐着弯介绍,姑姑应该会告诉你,是她朋友的什么人才对。”

        佳琬将李泽言的左手放到自己的手里,边捏边抚摸着他的戒指,

        “我认为这里面不仅仅是业务上的事情,可能会有连姑姑都不知道的某种企图。当然,这只是我的推测。我并不是不信任你,我知道你只会确认来电的人是不是负责这个项目的人,沟通是不是畅通有效,不会去特别注意性别和年龄。但作为你的妻子,由于老公太优秀,我会对某些信息比较敏感,希望你也能理解。”

        经过佳琬提醒,李泽言确实想起来,第一次接电话的时候,他就有点奇怪。按道理说,就算是项目负责人跟姑姑的朋友并不是同一个人,也应该是姑姑的朋友打来电话,说明情况,再给到项目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可是这个叫苏格的女士直接来了电话,说她是姑姑介绍来的负责人。李泽言只好下意识地以为她就是姑姑的朋友,给了她投资一部负责政企合作项目的大项目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还叮嘱了华锐集团副总经理兼任投资一部部长袁夕橡,要盯紧这个项目。

        可苏格还是给他来了两次电话。

        李泽言起先还没有太在意,今晨接电话时已经感觉不大对劲,倒不是对性别年龄,主要是对“为什么给了华锐对接人的联系方式还来找我”感到不满。不过出于对姑姑朋友的尊重,电话还是接了,不然按他个性,根本就不会接第三次。

 

        佳琬提醒的很有道理。李泽言决定回国后跟姑姑再确认一下。

 

        两口子几句话解开了小矛盾,魏谦感觉自己一早上受到的眼刀可能是个错觉,但是实实在在早上后背发凉了很多次啊?回去国内一定要好好倒一下时差,可能最近压力过大了吧。

 

        回到恋语市,李泽言跟姑姑确认了,果然是有问题的。

        苏格的母亲才是姑姑的朋友。这母女俩都在某市政府机构上班,女儿是个海归,现任该市城市规划局某处处长,确实负责这个项目。单身,挺漂亮,对李泽言自然是有那么一(超)点(大)企图的。

        姑姑知情后很生气。一来,这件事情并不是不能摊开说,说明白了,姑姑自然会告诉苏格母亲,李泽言已婚。二来,他们是觉得没有这点桃色的你来我往,华锐就不会投资了吗?可太小看李泽言了。

        华锐没有叫停合作,但是苏格女士自然是不要想再打通李泽言本人的电话了。这家人,也基本上被李姑姑给ban了。

 

        佳琬知道了整个过程,自我反省了好几天。她此前觉得是否公开她和李泽言的关系是一件并不太要紧的事情,但是现在她十分迫切的认为此事应该提上日程。对她在整件事情中的敏锐,李泽言评价:

        “别人都是大智若愚,你是不是大愚若智?”

        “李泽言你说谁弱智?”

        “……我不是说你弱智。”

        “那你刚才说什么?”

        “我是说……对,我确实是这个意思……嗯……别闹,捏疼了。”

 

        四月底佳琬生日,李泽言把琴行那把报价48万的古董琴给收了,老板陆璐笑眯眯的表示,当时就有一种预感,李总迟早要来提走的,有人问价,但是她没卖,就等着李总来呢。要说买卖做的好的人呀,没有一个是傻的,有的时候看着傻,其实也都会有收获。你说陆璐会钻营吗?也不是,无非是凭着一双慧眼、一种直觉和一份待人真诚的心来对待每一个客人罢了。

        王佳琬收到礼物,想起陆璐那双会说话的温柔双眸,在那个夏末初秋的晚上,带给她的无声鼓励,心里就阵阵感激。于是,投桃报李,佳琬用假面酱的微博拍了这把古董小提琴的照片,带着陆璐琴行的包装logo,配文:

        “这是来自恋语市最温暖琴行的珍藏,谢谢某人的礼物。”

 

        哇哦。

        琴行知道了,但是这个某人是谁?

        李泽言看到微博的时候,王佳琬已经睡了,没有多用时间去关注网上对“某人”的各种猜测,他吻了吻她的额头,轻轻说了一声:

        “不客气。”

 

        幸亏李泽言是没有看的,不然当晚可能会因为吃醋而失眠,说不定会直接Po上王佳琬在被窝里的睡颜在自己的微博上。因为这个对“某人”的猜测,数量最多的竟然不是他李泽言,而是周棋洛。

         拜托,在搞笑吗?周棋洛已婚了广大沙雕网友你们是不是已经忘!记!了!

        对,关于假面酱的新闻,十有九次都连着周棋洛的名字,那又怎么了嘛,人家是一个团队啊!在搞什么嘛,一个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周棋洛早上起来看到了成堆的艾特,赶紧在自己老婆没有蹿火儿之前火速转发佳琬小提琴的微博,配文:

        “假面酱,对不起,我不知道昨天是你生日,你看这样一来我不送你点啥似乎都不大好意思了,不过,日子都过了才补礼物不大吉利,明年,明年好吧!”

        粉丝纷纷表示:啥?生日都不知道嘛?这塑料团队合作实锤了。

 

        王佳琬看着自家李先生黑黑的脸色,感觉最近发生的事情愈发的证明,公开两个人关系的事情必须,抓紧,严肃的提上日程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20 )
热度 ( 49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