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PART 5-1 【白起X你】

本茶庄的文章:

《花开的时候(单恋的果实)》白起同人文  正在连载

《25赫兹》李泽言同人文 已完结  

--------------------------------------------------------------


PART 5-1

 

        凌晨的恋语市本应该是安静的,然而医院急诊科注定是24小时无休的。拖着一身的伤,你和白起离开了这个每天都在迎接生命或送别生命的地方。

        市医院倒是离你家不远,走路也就十来分钟,实在不值当打车。白起陪着你,走出医院大门抵达了路口。你们今天都很累了,一路只是走着没有说话,你步速不快,白起大长腿走在你身边,也慢慢悠悠的,一点也不着急。

        你还在对白起今天晚上的态度有点奇怪,思绪里翻滚着两次催眠时的情景,想思考自己是否在哪个导语环节对白起有了多余的干扰。出医院500米有个路口,对面是绿灯,你没有停下脚步,迈腿就要过马路。

        突然间,左边一辆保时捷以极快的速度右转弯,白起一伸手把半米之外的你拉到路边,后背撞进了他的怀里,保时捷司机也吓了一跳,一脚急刹停在了十几米之外。你惊魂未定,司机放下车窗,张口就骂:

        “你他妈走路不看路啊!瞎啊!活够了想找死?”

        没等你反应过来,白起皱着眉头把脸朝保时捷的方向转了一点点角度,眼神凌厉的扫过车牌号,双手插兜就要往保时捷的方向走过去,你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

        “白起,算了,”然后冲着保时捷说了一句:“不好意思。”

        保时捷车主哼了一声,关上车窗,嗡的一脚油门,车子从路口离开了。

        绿灯已经变红,你松开白起,和他一起站在空无一车的路口等待着,白起低头看了一眼你松开的手,问你:

        “干嘛拦我?”

        “不想多生事端,早点回家,你也能放心早点回去休息。”你微微抬头看向白起那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你今天体力和精神力已经透支了。”

        “放心休息?乔娇,今天这件事没完,”信号灯再次变绿,白起从裤兜里把手伸出来,一把拉住你的左手,牵着你就往马路对面走,“别以为上了一趟医院你就糊弄过去了。”

        这是今晚白起第二次牵起你的手,他的手很大,手指修长,虽然有被器械和吉它磨出来的肉茧,有在格斗时受伤留下的疤痕,依然是一双白皙好看的双手。此刻他用温暖的大手包裹着你的小手,牵得紧紧的,你比他慢了半步,未及细想他话中的含义,只是看他后脑勺栗色的头发,看着他宽阔的后肩线,微微有些失神。

        这场景,在梦中可能出现过吧。白起,牵着你。

        在他身边一年多了,他一心一意对悠然好,跟你从来尺度把握得很好,从不越界。催眠到底触发了什么,让他出现了这样反常的行为?突如其来的幸福瞬间被担忧和茫然盖过,你就这样愣愣的让白起拉着你走到了小区里你家楼下。

        你抬手看了一下手环上的时间,已经凌晨四点,转身想跟白起告别,他站在门禁前跟你说:“开门。”

        “你回去休息吧,我自己上去就行了……”

        “我没打算走。我的任务是保护你,你不让我上去,我就在楼下守着。”

        “……”你别说,他现在这个说一不二的样子,倒是有了几分在警局时候工作时的脾气。你知道一个狮子座放话出来是什么意思,老老实实开了门。

        到家里,你找了一双平常买来待客用的一次性拖鞋,白起换上鞋子走进了房间,你对他说:“学长,你上次也来过,我家就这么大点地方,你自便就好了,客厅沙发、书房还有沙发床,你自己找个你喜欢的地方睡吧。”

        然后你目光落在了白起脏兮兮的衣服上。

        “我有几件很大号的T恤衫,不知道你能不能穿,”你转身走进了卧室,从衣柜里拿了两件大号T恤衫抛给了白起,白起接过,衣服软绵绵的,带着你衣柜里特有的芳香,他展开一看,果然是很大号的。

        “你怎么有这么大的衣服?”

        “我研二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很喜欢穿Hip-pop风格的衣服,大T恤配短裤。后来换了风格,这几件是纯棉的,很舒服,我就留下来当睡衣了。哦,对,我还有短裤。”

        一转身,从衣柜另一个隔间找到了一条很宽大的运动短裤,腰间是系绳子的那种。

        “这是给系里篮球队当加油拉拉队的时候发的,只穿过一次,很新,但是还是太大了不太符合我的风格。”

        “……倒是挺全。”

        “嗯,对对,我还有男士内裤。就是不知道尺码合不合适,我当时买的180cm身高的。”

        “……???”前男友的内裤?说好的喜欢了我八年呢?别人穿过的我不穿……

        “我有个学姐说,女生独居,最好偶尔在阳台上晒一晒男士内裤,这样如果有坏人,会看到阳台上有男孩子的衣服,不敢来偷东西。”

        原来如此。“……你学姐说的很对。”白起摸了摸后脖子。也就是说,内裤上衣短裤,都有了。

 

        “瓶装水在冰箱,常温的在厨房下面橱柜里,电热水壶在橱柜台面上,水杯在拉篮里。”

        你嘱咐着,脸上难掩折腾一天的劳累。白起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浑身是伤,两个人都没有办法洗澡,你简单洗漱了一下,关键部位稍微洗了洗,顺手收拾了一下浴室,给白起拿了一个新的电动牙刷替换头、新毛巾,放在了洗脸台上显眼的位置。然后你回到卧室,从衣柜里又抱出了一床被子。

        白起已经进了厕所,你把被子放在沙发上,对着厕所的方向说:“学长,我睡了,被子给你放沙发上了。”

        白起“嗯”了一声,听着就像是在刷牙,你站在客厅里笑了笑,钻进了自己的卧室。

        喜欢的男生,在自己的家里过夜,本来应该是一件很令人兴奋的事。你的确还是挺兴奋的,但是一来,他对你态度很反常,二来,头部毕竟有点轻微的眩晕感,身体不舒服,三来,死里逃生,倒也没有什么看不开了。白起那句“这事儿没完”说明他大概是生气了,还不知道明天如果催眠没解开他要怎么秋后算账呢,啊,头疼。

        你揉了揉太阳穴,脱掉衣服钻被窝,翻了翻手机,顺手把手机丢在了大床空着的一侧,竟然很快就睡着了。

        白起洗漱完走了出来,房间静悄悄的,你大概是已经睡了。该说你对自己的魅力过于低估呢,还是平常白起将自己的想法压抑得很完美呢,你对他这么没有防备。

        他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他现在的精神状态非常非常的放松。见到你样子的人基本上都已经死掉了,按说你并没有他所强调的那么危险。但他就是想要跟着你上楼,想要跑到你家里来。

        到底是你选择为他去死这件事对他震撼更强烈,还是你差一点就死了这件事对他更具冲击,他有点分不清楚。但他清楚的是:在经历了一场几乎死别的生离之后,他本能的想让你在他的视野范围之内,从他醒过来的那一刻开始,这种想法就铺满了他的脑海,一寸空白的空间都没有剩下。

        所以他着急找到正在做检查的你,所以他要代替程君来保护你。

        既然暂时想不明白,就先不想了,不如考虑一下自己想干什么,然后去做。比如现在,他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抱起了被子,轻轻的拧开了你卧室的门。

 

        第二天早上,九点半,手机响了。白起迷迷糊糊睁开双眼,在床头柜上把手机拿到眼前,是韩野。

        他于是接起了电话。

        “喂?干嘛?”

        “……哎??对不起白哥,我打错电话了!!我要给乔娇学姐打电话来着,对不起对不起!”

        咔,韩野把电话挂了。

        “……”

 

        韩野在电话那头受到了严重的惊吓。

        怎么肥四?

        我要给乔娇学姐打电话,怎么拨到白哥手机上了!白哥刚才听着没睡醒啊我吵他睡觉了!

        尼玛啊我是要给乔娇学姐打电话啊……

        韩野低头看了一眼手机。

        ?????……老子刚才就是在给乔娇学姐打电话啊!!!!这个号码没错啊!!!卧槽!!!!!!!!白哥你你你你你你你!!!!

        现在怎么办?!白起跟乔娇学姐在一起,没睡醒!

        他俩,对吧,他俩!!

        这电话还能打吗?不能了呀!!

 

        与此同时,你也受到了严重的惊吓。

        你当然已经醒了。

        声音吵醒了你,卧室里有人,你唰的一下就坐了起来,目光所及是自己心爱的男人,躺在自己身边,手里拿着你的手机。

 

        白起听见电话挂断的声音,才想起来,昨天他过来睡觉,看见床上你的手机,顺手就给放床头柜上了,然后早上他看见屏幕显示着韩野,想都没想就接起了电话,毕竟韩野三天两头骚扰他对吧。

        谁叫你俩手机一样呢。

        谁叫铃音也一样呢。

        你说你一个女孩子,怎么手机连个保护壳都没有,铃音也用个默认的。能怪他吗?

 

        他回头看看你,窗帘遮不住所有的阳光,你被身后的光线笼罩着,目瞪口呆样子还真是挺萌的。

        “对不起,我接错电话了。我以为是我的手机。”

        你扫了一眼床头的电子钟,好的吧,韩野,都他妈赖你,白起才睡了五个小时,催眠状态并没有解除。你叹了口气:

        “这不是重点吧。重点是,你为什么会在我床上?”

        “不是你跟我说‘你自己找个你喜欢的地方睡吧’的吗?我觉得沙发没有这个地方好。”

        你更加目瞪口呆了。

        这人谁啊?这人是白起吗?他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非常无辜,理所当然的讲出这句话的?

        “那请问你睡得还好吗?”

        “还不错,你睡相很好。”

 

        这人是不是被催眠之后脑子瓦特了?

 

        你把手机从他手里拿了过来,给韩野回了个电话。

        “喂,韩野,是我,乔娇,你找我……”

        “学姐!!学姐我跟你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问你个事情,你千万别生气,你跟白哥也说一声,让他别生气!别揍我!!”

        你看了一眼白起:“……他自己拿错了手机为什么要揍你?”

        “……学姐,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听见,我手机自己拨过去的……”

        你叹了口气:“……你找我什么事?”

        “学姐,刚才有事,现在一点事儿都没有了,完全没有了,absolutely 没事了。恭喜你搞定了白哥!”

        你顿时脸一红:“我不是,我没有,你别……”

        韩野咔的一下又把电话给挂断了。

 

        你回头看着白起:“……都他妈赖你!!!”

        韩野那个大嗓门,白起听得清清楚楚的,看见你这反应,很害羞,很囧,很生气,太萌了,他于是就笑了:“女生不要说脏话。”

        “啊!!!”你惨叫一声,咚的一下倒回枕头上,神手把被子蒙起来遮住脸,在被子里羞成一坨。

        “乔娇,”白起笑够了,坐了起来,捅了捅在被子里的你,“蒙着被子容易缺氧,还有,我饿了。”

(未完待续)


-------------------------------------


评论 ( 21 )
热度 ( 59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