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赫兹 第二十八章 脉脉温柔(连载)【李泽言乙女】

吃掉第四章的一个李泽言对自己Evol描述的设定,佳琬问除了暂停时间是否有别的能力,当时我写的大意是“暂时没有发现,没有试过跳跃时间”。

根据目前剧情的设定,他应该是可以的了对吧。

因此我尊重游戏内剧情对他们各自Evol能力的设定。

第四章我会稍微修改一下。

在这里解释给大家。

当然现在剧情对他们能力突然进化和未来将会如何发展并没有解释清楚,说不定以后他们开了新剧情我还要吃书。

不过那时候这个文应该无论如何都完结了。

-----------------------------------------------------------

第二十七章:君子一诺

第二十八章  脉脉温柔

 

        车停进自家别墅的车位,李泽言和王佳琬下车走进房子,佳琬想着李泽言没来得及吃晚餐,自告奋勇为他煮一碗烩面。李泽言欣然接受,便在小餐厅坐着看书,等着吃上这碗热腾腾的肉汤烩面。

        不多时,烩面上桌了,佳琬擀面的水平是很赞的,这一碗裤带面宽窄适中,薄厚均匀,水分也恰到好处,又筋道又不硬,口感真的不错。肉汤鲜鲜的,各类蔬菜点缀其中,色泽丰富,荤素搭配,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佳琬坐在李泽言对面,他吃着面,她望着他,真是一眼万年。

        “好吃吗?”佳琬支着下巴看着李泽言问道。

        李泽言点了一下头。

        “那就好。”佳琬想看着李泽言吃,想了想觉得被盯着吃饭估计不自在,就拿起李泽言放在一旁的书,一边翻一边陪伴着他用餐。

        “《百年孤独》,我看的西语原版,所有的生命终究要与孤独为伍,所有的命运都由孤独来衡量。我想着,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寂寞,也终究会有灿烂来弥补。”王佳琬说,“李泽言,你说我用这么多年的寂寞换余生和你的灿烂,够不够啊?”

        “我从来不相信宿命论,”李泽言喝了一口面汤,“在时间的坐标中总会有人做出很多的预测,说的多了总有说对的,这只能叫巧合。悠然和凌寒蕊的Evol能力都是预知,可她们预知的都是某一种结果,甚至是不同的结果。在过去的那场混乱中,我以为我看到了全部,但事实证明,每一次选择之后都会诞生太多的可能性。”

        “啊……”王佳琬认真地分析李泽言说话。

        “我的意思是,这本书不错,作者想象力丰富,宗教思想浓厚,文字功底优秀。但你不用因为别人写的故事而影响你对过去和未来的理解,”李泽言放下了碗筷,“你和我的未来不是因为你过去的寂寞而灿烂。是因为你是你,我是我,我们相遇了。”

        李泽言站起身,走到王佳琬身边,摸了摸王佳琬的额头:“刚才坐对面就看你脸色不大对,怪不得胡思乱想,你发烧了。”

        “啊,是吗,我发烧了?”王佳琬也摸了摸自己,“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岁数不大,书里的情节对我冲击很大。那时候三观没有完全形成,可能对我有一些影响。我发烧了吗?”

        “……你是笨蛋吗?”李泽言盯着她,“自己摸自己,能摸的出来的吗?”

        “我以前很少生病啊,这一回国都病了两次了,”王佳琬笑着站起身,拉起李泽言的手,把脸贴在他的手上,“好像是比你热一点啊。”

        “生病的人需要早点休息,明天也休息一天。跟他们请个假。”李泽言无奈的摸了摸佳琬的脸颊,“走吧,上楼。”

        “碗还没刷……”王佳琬被李泽言催着,还不忘回头看一眼餐桌上的面碗。

        “有人会收拾的。”李泽言拉着佳琬上了楼。

        到了二楼王佳琬的屋门口,王佳琬习惯性的要拐进自己的屋子,却被李泽言直接拖着就进了他的卧室。

        “哎?”王佳琬烧得小脸有点红,“我……”

        “你还住这边,方便我观察你的病情。”李泽言把自己的企图藏得好好的,声音义正言辞,“晚上如果温度上去了难受,你就叫醒我。记得跟B.S.请假,明天如果再严重,我带你去医院。”

        “……哎?不用吧我感觉应该就是普通感冒啊。”不想去医院啊……

        李泽言看着她,不说话。

        “好好好,阿言都说陪我去了,严重了我一定去。”

 

        各自洗漱安顿,然后两个人钻了被窝。李泽言关掉壁灯,打开床头灯,开始翻阅睡前读物。这是第二次跟李泽言一起睡觉,王佳琬倒是没有前一天那么紧张了,她翻了翻身,怀里没东西还是不自在,看了看靠在床上看书的李泽言,决定跟他再说一会儿话。

        “哎,泽言,凌寒蕊是谁啊?”

        “华锐旗下另一家子公司的负责人。”

        “女生?”

        “对。”

        “哦哦,子公司里女负责人不少啊。”

        “就两个。”

        “……”王佳琬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感觉你周围Evolver有点多啊。”

        “嗯。”

        “我数数,周棋洛、白起、我、悠然、凌寒蕊,五个了。”

        “七个。”李泽言看了一眼佳琬,“凌寒蕊的男朋友和白起的妻子也是。”

        “……哎李泽言,是不是有什么法律规定,Evolver必须得跟Evolver结婚啊?”

        “白痴……哪有这种法律。”

        “那你看,你刚才说的……”

        “巧合。”

        “那你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场能量了吗?”

        “不能,我只感受到你的。”

        “嗯,那看来是注定的。”佳琬笑眯眯的。

        “什么注定?”

        “你跟我在一起,是注定的。”

        “我都说了我不相信宿命论。”

        “嗯。我不管,就注定。”

          床头灯的色温偏暖,让佳琬无端的想起在老家时李泽言站在自己房间窗户旁的样子。那时候也是单侧光芒,照得他五官英俊立体,精致完美。那时候还在忐忑的问他要不要履行婚约,此时已经是可以这样亲密的靠在他身边。佳琬想着想着,开开心心地抱住了李泽言的腰。

        “傻瓜。”李泽言看了一眼趴在自己胸口的王佳琬,淡定地继续看书——总不至于对一个病人有什么想法吧!虽然她软绵绵热乎乎的。

        “白起那么年轻都结婚了啊。”佳琬突然感慨。

        “他26岁。26岁结婚算早吗?周棋洛23岁就结婚了啊。”李泽言翻了一页书。

        “……阿言,”佳琬抬头看看李泽言,“你都30了呀。”

        “……”啪,李泽言把书本合上,转身把灯关上,一言不发的躺下了。

        “阿言,”黑暗中,王佳琬笑眯眯地蹭了蹭李泽言的前胸,“你别气,我给你揉揉。我很遗憾没有早一点遇见你,错过了许多的时光,不过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李泽言没说话。佳琬又补了半句:“只要你需要我。”

        黑暗之中看不到彼此的表情,见李泽言没有回应,佳琬稍微有点酸酸的,她轻轻放开了李泽言,准备回到自己的枕头上睡觉。李泽言却伸手搂住她,自己稍稍侧身,把她往怀里带了带:“跑什么,自己说过的话要负责。”

        “嗯。”佳琬用力地抱了抱他,在他怀里点点头。

        “夜里如果难受了就叫我。”

        “好。”

        “睡吧。”

        话虽然这么说了,李泽言完全没有放开佳琬的意思,就这样一直搂着。佳琬在他怀里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听着李泽言的心跳声,安心地睡着了。

        佳琬睡着了,李泽言在深夜里反而开始思索她的话,其实他最近也很有点困惑,为什么他只能感受到她Evol场?白起说他们频率在仪器上完全一致。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虽然也并不影响什么,但是有机会还是拜访一下许墨吧。

 

        次日清晨李泽言起床摸了摸佳琬的额头,还没有退烧,但温度也没有进一步的上升。佳琬表示还想再多喝点水观察一天,李泽言思考之后同意了,于是他准备晨跑。佳琬也挣扎着想要起来,但她觉得全身上下软绵绵的,李泽言见状,勒令她暂停一天。

        “勉强自己是不理智的。”

        可是当李泽言坐上车,佳琬却已经坐在了车上。

        “你干什么?”

        “我不想自己在家里。”佳琬抬头看着李泽言,“我想跟你一起去华锐。我就在你休息室里呆着,我保证不打扰你。”

        像一只不想被主人留在家里的大猫咪,李泽言心想。

        上班带女朋友?也不是不行对吧。

        “……泽言……我保证……”佳琬伸手拽了拽李泽言的衣角。

         “……小周,开车。”

        小周带着微笑发动了汽车。

        

       王佳琬虽然来过华锐很多次了,但大多数时候只是中午来找李泽言吃饭,跟着李泽言一起到华锐还是第二次,上一次还是帮忙抓内鬼的时候,彼时才认识四天,跟现在心理状态完全不一样。

        今天小周依旧帮忙开了车门,佳琬下车跟着李泽言,进门之后,前台看到李泽言,赶忙从控制板打开了屏蔽门。

        屏蔽门在识别一人通过后会自动关闭,但对并行通过识别并不十分敏感。李泽言每抵达一个场所,习惯性会识别危险源和安全通道,在这一刻他做出的判断是牵过王佳琬的手,从最宽的屏蔽门通道并行通过。

        而王佳琬在被李泽言牵起手之后的判断是,靠近李泽言,减小共同宽度,提高步速跟紧泽言,共同通过。

        这极为短暂的几秒钟,华锐进出的人全都看见了两人行云流水般的默契:

        两人一起进了大门,径直走向最宽的屏蔽门,前台开启屏蔽门,李泽言伸出右手,王佳琬伸出左手,牵好,拉近,迅速通过。屏蔽门关闭。

        整个过程,他们都没有看过彼此一眼,但绝非是不关心彼此,而是从来没有怀疑过对方会出现和自己理解不一样的地方,在任何一个环节都无需解释和确认。

        最重要的是,在进入屏蔽门以后直到走进电梯,李泽言再也没有松开过王佳琬的手。

        华锐的单身狗收到了来自总裁亲自给的一万点伤害。

        BBS上再次喧闹了起来:

        cp投票贴有人回复:

        “婉言CP实锤了”

        高赞回复:“上条回复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透出满满的不甘心,一定是个李魏CP党发的。王佳琬来了那么多次了,是什么身份你心里没点B数吗?”

        灌水区,新贴:

        “总裁怎么能牵着女朋友上班,公司对单身人士实在太不友好了。给我介绍个对象,不然我要辞职了。”

        高赞回复:“楼主你什么性别,爱好什么性别,颜值几分,在哪个部门?什么都不说,人资部怎么能找到你然后制裁你呢?”

 

        八卦区佳琬第一次来的时候的一个老贴被翻了出来:

        原贴原文:“我就跟你们看法不一样,我觉得王佳琬搞不好跟罗嘉一样,是个企图爬床的。虽然我对她印象比罗嘉好。”    

        四个月前高赞回复:“坐等楼主被打脸。”

        最新的一条回复,来自8点21分26秒,回复者ID:李泽言

        “不,她是我女朋友。”

 

        第一个赞来自华锐科技信息部,因为李泽言本人从没有发过贴子,也没有回复过贴子,因此没有人知道总裁的ID到底是什么。只有科信部的人知道,这个IP地址是总裁办公室的,这个ID一定是李泽言的。而且,谁这么大胆子注册一个李泽言的ID在论坛招摇撞骗呢?不存在的。

 

        华锐炸开了锅了。

 

        这是李泽言人生中第一次亲口对外承认一段恋情,华锐成立十年了,总裁从20岁到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终于肯把时间用在谈恋爱上,做出点人类的正常求偶行为,证实自己是个直男了。

        而且这回复未免太甜了。

        哪儿甜了?

        这是一条四个月以前的贴子,当时就没什么人关注,如今早就沉到了马里亚纳海沟里了,如果不是一篇一篇网页的翻,翻到个几十页之后,或者在搜索栏里搜索“王佳琬”,是不可能找到的。李泽言怎么找到的?无论是翻的还是搜的,都已经够可以了吧,他肯定是把所有议论王佳琬的贴子都扫了一遍啊。

        然后他锁定了一条负面内容的贴子,直接为王佳琬正名——“我女朋友”。ID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用的最严肃的“李泽言”。

        华锐内部一传十十传百,几分钟之后李泽言这条回复点赞已经上了三百。上不上论坛的员工都要特地登陆来给总裁点个赞。

        另一条高赞回复:“世界第一甜,华锐李泽言。”

 

        华锐BBS和各部门之间有多热闹,王佳琬全都不知道,她正在总裁办公室套间休息室里睡觉。发烧令她有点昏昏沉沉的,进了休息室没多久她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李泽言签完系统里流转的文件,站起身来活动一下身体,想看看佳琬在做什么,推开休息的门就看到了熟睡的佳琬。

        他有点担心——如王佳琬所言,她很少生病,上一次重感冒,是在他出差期间,但她自己也说去了医院以后没多久也好了,甚至没有影响她戴着口罩给学生上课。这次看似没有其他症状,低烧却来势汹汹,把那样一个坚挺的姑娘给直接放到在他休息室的床上了。他走过去,轻轻的拉上了休息室的窗帘,试了试佳琬额头的温度,还是低烧。

        希望只是全神贯注的表演太累了,多睡会儿就好了。

        “总裁,还有五分钟,英国凯勒水务公司并购协调会。地点在二十二层第一会议室。”场面太温柔,魏谦本来不想打扰,但会议马上开始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在休息室门口,轻声地提醒了李泽言。

        “嗯。”

        李泽言给王佳琬掖了掖被角,转身离开了休息室。

        (未完待续)

        

第二十九章 喜出望外

评论 ( 16 )
热度 ( 51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