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赫兹 第二十九章 喜出望外 (连载)【李泽言乙女】

我内心里每天都在规划着刀片

我键盘上却在不停的发糖

根本停不下来

处心积虑地

一篇一篇勾勒故事的全貌

--------------------------------------------------

第二十八章 脉脉温柔


第二十九章 喜出望外

 

        佳琬错过了校车,自己背着书包在街上走着,离家已经不太远了。天气很热,午后的太阳把影子拉得长长的,公路上仿佛已经开始冒烟。忽然间耳畔传来巨大的声音,声音像海浪一样席卷了佳琬的全身。是汽车急刹车的声音,是哭喊的声音,是枪响的声音,是爆炸的声音,是熊熊烈火焚烧的声音,是警笛的声音,是尖叫的声音,是千万声音中可怕的那个声音,是有人在追逐她的声音,是谁,谁在追她,谁要了他们的命,谁……他们是不是来了,他们要做什么,为什么要抓她,为什么不干脆也杀了她……她拼命地跑,拼命地跑……

        是不是她是一个背负了永恒的孤独的人,是不是她是一个背负了永恒厄运的人,他们是不是要伤害她所有深爱的人……她深爱的人……是他在呼唤她的名字,她听见了,他在叫她“佳琬,佳琬”……不,你别过来,他们要抓我,李泽言,李泽言你快跑,你快跑,泽言,你快跑……

        “泽言……泽言,你快跑!!!”佳琬大叫着坐了起来,急急地喘着气,心脏重重地跳着,光怪陆离的场景消失在眼前,她一低头,发现自己的手被握着,手上传来暖暖的温度,大手的主人——李泽言坐在床边担忧地看着她。

        “呼……泽言……泽言……我……我没事。”佳琬已经意识到自己做噩梦了,她不想让李泽言担心,稍稍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一句“我没事”就脱口而出了。

 

        这可能就是王佳琬吧,李泽言心想,她脸上还带着汗,心跳依然剧烈,眼神里还残留着恐惧的影子,她所有的表情都在告诉他刚才她做了个多么可怕的梦,但她说:“泽言,我没事。”

        王佳琬很少依赖他,这是她成长环境中造成的。她没有人可以依靠。

        可今天她发烧了,她请他带她来华锐,早上在车里,她嘴里说的是“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其实是想说“我不想离开你。”那一刻的佳琬脆弱无比,她没说出口,但他明白。那样难受的她,没有选择在家休息,硬撑着起床更衣,就是因为她需要他,她想呆在他身边。这是来自一个坚强独立姑娘的绵绵依赖。

        在她的梦里,她喊着自己的名字,用尽全力让自己快离开,她怕自己因她而受到伤害。自己是她的软肋。

        念及此,李泽言的心绪像有什么东西撞进怀里,酸酸涩涩,一片柔软。他珍惜她的依赖,此刻,也想让她依赖。

        “为什么让我快跑?”李泽言揉了揉王佳琬的手,低低的问。

        “我梦见有人……”佳琬想要解释。

        “你在这里你让我往哪里跑?”李泽言打断了她。

        王佳琬愣了愣。

        李泽言叹了口气,站起来重新坐在了佳琬身侧,伸手把她拢在自己的怀里,亲吻着她的头发,吻细细密密落在发尾,然后又落在了耳后。

        “我哪里都不会去。谁来找你都一样,我就在你身边。”李泽言把佳琬又往怀里塞了塞,“只要你不想走,我不会让任何人带你走的。所以,别怕。”

        王佳琬不是第一次做这种梦了,在这十六年间,梦魇始终缠绕在她的身边,不曾离去。每隔一段时间,这种梦就会出现,提醒她,她是所有人眼里孤独的过客,命运不允许她在任何地方做长期的停留。可是她真的很喜欢李泽言,如果可以,她真的很想在李泽言身边一直一直的待下去,再也不想四海为家了。

        李泽言坚实的胸怀紧紧的贴在佳琬的后背上,他说他会一直在她身边,这就是全世界最动听的话了。佳琬闭上眼睛,享受来自李泽言的温度和源源不断的安抚。

        “阿言,谢谢你。”

        李泽言摸了摸她的手作为回应,然后问她,“你饿不饿?要不要吃午饭?”

        “啊?都到中午了?!”

        “某人估计时间的能力可见一斑。”

        “阿言,我生病了,我最大。”

        “我以前怎么会觉得你逻辑性不错的?”

        “……以前我阿姨都是这么说的,我生病了,我说话她一定依我的。”

        “……不生病就不依了?”

        “不生病也依吗?”

        “这个到底跟生不生病有什么关系。”

        “……嗨呀我以为可以给你绕进去的。”

        “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

 

        李泽言知道,这种对话可以消除佳琬的不安,晚上在他身边睡觉的时候也是这样。而且看起来没有什么营养,佳琬却经常给他挖坑,他们吃早饭的时候,一起坐车的时候,晚上在客厅聊天的时候,总是这样。虽然都是些小小的伎俩,没什么压力,但是还挺有意思。他自小到大都很严肃,严格,严厉,谁会跟他斗嘴呢?全世界只有王佳琬了。

        伴侣真的是个神奇的存在,对于单身了很久的李泽言来说,他自己越来越多的东西开始被佳琬影响。一开始是她只占领了一个房间,现在他的房间,他的衣柜,他的车都多多少少开始出现佳琬的痕迹,甚至是他的主卫,他的床。今天早上他发现了佳琬的一根发丝,长长的,软软的,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枕头上,旁边还有一根他自己的短发。

        很难讲,看到头发那时候的心情——不知不觉,悄悄地,佳琬就这样渗入了他生活的每一寸。他吃饭的口味、他听音乐的种类、一些日用品的风格、关注的社会问题、他的作息时间……李泽言的生活越来越热闹,可却从来没有觉得有任何的不适应,就像气温慢慢的变化,就像每一天的日出日落一样令人觉得自然。

        李泽言似乎陷入了某种思绪,王佳琬轻轻晃了晃,带着李泽言也跟着晃了晃:“阿言,你想什么呢?”

        “我在想,某人昨晚上把洗面奶放在我的卫生间里,是不是意味着更多的入侵即将到来。”

        “李泽言,”王佳琬偏了偏头,看着李泽言,表情一脸严肃认真,“放个洗面奶算什么入侵啊?要不是我疑似感冒,我还想让我的菌群对你的身体进行入侵呢?”

        “……?”李泽言一时没听明白。

        “你知道为什么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会越来越像吗,就是人们常说的夫妻相?”王佳琬笑眯眯地说,“因为体内菌群环境相似啊。”

        “……所以,你想做什么?”

        “进一步入侵啊,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佳琬开心的又带着李泽言晃了晃,脸上挂着狡黠的笑容。

        “……你到底吃不吃饭?”这个话题必须打住了,李泽言在心里偷偷认输。再说下去,要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

        “吃!”虽然发着低烧,但该用餐还是要用啊,不然怎么跟疾病斗争呢。

 

        疾病吗?并不是。

        王佳琬发烧,是因为她主动使用Evol在嘈杂环境抓取和聆听李泽言的心跳,持续了长达两个小时。这是她第二次主动使用能力,身体还没有适应这种能量的输出,再加上她始终在全神贯注地演出,低烧是精神力透支的表现,就像跑步带来的极点反应,突破之后她会更强大。

        但此时,两个人都还不知道低烧的原因,单纯的认为是一场感冒,佳琬各种错过和李泽言“交换菌群”的机会。 

        李泽言不喜欢办公室一股饭味儿,再三确认佳琬可以行动之后,李泽言带她去餐厅用工作餐。两人全程被围观,佳琬听见了种种关于李泽言和她的议论,才从只言片语中知道了李泽言在BBS上回了贴子。饭吃到一半,佳琬突然开始低下头不好意思了,李泽言从她羞涩而又止不住的笑容里大概猜到了原因,他没说什么,只是把佳琬用Evol场包裹了起来。

        佳琬抬头看看他,然后又羞着低下了头,长睫毛挡不住眼里闪烁得晶莹,酒窝藏着透露了她快乐的心情。实在是佳琬害羞而幸福的表情太可爱,让他有点错不开眼,突然有点想要吻她,想要把她藏起来,不让别人看到她现在的样子。

        “傻笑什么,快吃饭。”他只能这样对她说。

        佳琬一边傻笑,一边吃饭,腮帮子鼓鼓的,眼角还是弯弯的,笑容严重影响了李泽言进餐,简直抑制不住的想要和她一起笑,他已经尽力克制,但难以掩盖的温柔氛围在他们身边涌动。华锐的员工们看着总裁和他的女朋友,难以置信这种柔和的感觉来自他们万年冰山的总裁。爱情真的是伟大,王佳琬真的是华锐之宝啊,真希望她天天来华锐。

        “我后悔了。”李泽言叹息着说,“某人表情管理能力差到令人发指,就不该带你来员工餐厅。”

        “……”佳琬一言不发,只是冲着餐具笑,心里有个小人在撒欢儿的跑,边跑还边喊“李泽言告诉所有人我是他女朋友了!!李泽言自己公开了呀!!”

        啊呀太幸福了。佳琬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双颊,感觉笑声马上就要呼之欲出了。

        王佳琬本来就漂亮,现在更是笑得灿烂如春,她知不知道她有多萌?有多少男生正控制不住的把目光投过来?纵然他是李泽言,也不能挡住别人的视线啊!

        很烦,我的。李泽言忽然有了这种他曾经觉得幼稚得无以复加的想法。

        “别吃了,”李泽言下了命令。

        “嗳?”佳琬一愣。

        下一秒,李泽言站起身,拉着王佳琬的手就将她带离了餐厅。

        “泽言,我还没吃完呢呀!”佳琬很是惊讶。

        “还想吃什么,附近都行,我带你去。”

        “啊?餐厅挺好吃的啊!”佳琬还是没有明白。

        “……”李泽言终于把王佳琬拉倒了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电梯门缓缓关上,也顾不得监控了,李泽言一把把佳琬抱紧怀里,使劲儿揉了揉。一个急促而火热的吻落在了她的额头上。

        “我的。”李泽言在心里悄悄的说,“你是我的。”

        “泽言……”佳琬被李泽言揽在怀里,瓮声瓮气地说,“那你带我去吃旁边的‘芝士工厂’吧。”

        “好。”

        电梯开门,李泽言牵着佳琬大步流星的走出了华锐的大门。

        (未完待续)


第三十章 心悦诚服

评论 ( 17 )
热度 ( 45 )

© 黄月英 | Powered by LOFTER